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2月2日受审 陈明亮岳村案在全国两会前审判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2:03

  文强2月2日受审 要审四五天

    陈明亮、岳村涉黑案力争在全国两会前审判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高院院长钱锋在参加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大渡口区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备受社会关注的文强案审理时间定于2月2日在市五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可能需要4到5天时间。

  钱锋表示,文强案的审理工作仍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也欢迎媒体记者旁听。钱锋同时透露,到春节前,重庆所有已经公诉到法院的涉黑案件都将基本开庭审理完毕。陈明亮、岳村涉黑案力争在全国两会前审判完毕。

  此前,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1月18日,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被市检察院第五分院以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提起公诉,同案被起诉的还有文强的妻子周晓亚和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等。

  据检察机关查明,文强在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与其妻子周晓亚一起,多次收受多家单位和个人的巨额贿赂;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包庇、纵容以谢才萍、岳宁、王天伦、龚刚模、马当等人为组织者、领导者的多个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并多次收受上述黑社会性质组织所送的钱财。

  记者 唐中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