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总理欲调查从英进口炸弹探测仪是否有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2:47
  新华网巴格达1月24日电(记者李来房)伊拉克内政部24日说,伊总理马利基已经下令对从英国进口的ADE651型炸弹探测仪的有效性展开严格调查。伊拉克各地安全检查站广泛使用这种便携式炸弹探测仪对车辆等检查对象进行有无爆炸物的探测。

  伊内政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马利基总理在得知英国ATSC公司生产的这种仪器不适合炸弹探测的消息后,要求立即对此炸弹探测仪的真实有效性展开严格调查。

  近日有英国媒体报道称,实验室测试结果显示,该探测仪并不适合探测爆炸物。据悉,伊拉克政府先后共花费了8500万美元,购买了约1500部这种型号的炸弹探测仪。

  尽管首都巴格达的检查站均配有炸弹探测仪,但去年巴格达仍发生多起针对政府机构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