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出现史上最长红灯2045秒 原是视觉错误(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2:17

  据重庆时报报道 提到红绿灯,你当然不会陌生,可是你见过的等待时间“最长”的红灯是多少秒?2045秒。近日,众多司机朋友就在袁家岗附近发现了他们称之为“史上最长的红绿灯”。

  前天,杨先生开车路过袁家岗重庆医科大学外的单行道。杨先生停在斜坡处等红绿灯时,偶然抬头,不远处上方的交通灯显示器吓了他一跳,“上面显示的红灯等待时间居然是2045秒,整整34分多钟,那岂不是要等半个小时?”杨先生试图用手揉揉双眼,定睛一看,上面的显示仍是红色的4位数字。再等了一会,显示器左边数字跳为了绿色,而旁边的左转弯方向也随之变成了绿色的箭头。

  到底是怎么回事?实际上他根本没有停那么久呀,杨先生纳闷了。

  23日下午1点半,我们来到杨先生所称的红绿灯处,发现此处的红绿灯确实和别处的不同。同样是两个方向箭头和两个数字标识,而此处的两个数字标识在中间,方向箭头分布在数字两边。我们站在路边,很短时间内,就能看到三次杨先生所说的红灯暂停“2045”秒的情况。

  原来,该路口交通显示器左转弯的数字标识绿灯有22秒,红灯有60秒;右转弯的数字标识绿灯37秒,红灯45秒。就因为数字标识位置靠在一起,当左边红灯变为20秒时,右边也正好是红灯,显示器是时间为45秒,连在一起看,就给人一种红灯有“2045”秒的错觉。直到左边变成“1”秒,右边变成“26”秒后,左转弯与右转弯的红灯和箭头才算分清楚了。

  当天下午,清洁工曾先生说,这个红绿灯安装了一两年了,一直都是这样。出租车司机甘师傅说,重庆市有很多处的红绿灯都常让司机产生错觉,有的是数字标识比方向标识大,导致视觉错误;有的则是数字标识和方向节奏不合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