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录音宣称圣诞节炸机事件出自基地之手(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03:07

截屏图:半岛电视台播放拉登最新音频录音。 图/东方IC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4日播出一段据称来自“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登的录音。本·拉登在录音中告诉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出自“基地”之手。他威胁将向美国发动更多袭击。

  说给奥巴马

  半岛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当天播出这段录音。拉登在录音中强调,这段讲话是“乌萨马说给奥巴马听”。

  拉登说,圣诞节炸机未遂袭击意在传递与2001年“9·11”恐怖袭击相同的信息。

  他把“9·11”袭击者称为“英雄”。“通过英雄武士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所乘飞机传递给你的信息,是对"9·11"英雄们先前发出信息的确认。”

  “如果存在用语言向你传递信息的可能,我们原本不会用飞机。”拉登说。

  尼日利亚籍男子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去年12月25日身藏爆炸装置,登上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客机。飞机抵达目的地前,他引爆炸药未遂。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被捕后供认,自己受“基地”组织位于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分支指使并受过专门训练。

  扯上以色列

  拉登说,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等袭击者旨在告诉美国人:“美国永远不要梦想能生活在和平中,除非我们在巴勒斯坦真正实现和平。”

  “只要你们继续支持以色列人,我们就会继续袭击你们,”他说,“只要我们在加沙的兄弟还生活在最恶劣环境中,美国就不该生活在和平中。”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安迪·戴维回应说,拉登这次讲话“毫无新意”,他以前就试图把对美国恐怖袭击与以色列挂钩,为恐怖行径寻找“荒谬借口”。

  美联社报道,拉登去年通过录音等渠道传递的信息重点关注巴勒斯坦人处境,试图在中东地区召集支持者。

  奥巴马去年承诺从伊拉克撤军,以及他个人背景,使这名美国总统在中东地区比较受欢迎。许多分析人士相信,这令本·拉登忧虑,因此把焦点对准美以关系。

  含多重目的

  《与恐怖分子进餐》一书作者菲尔·里斯接受半岛电视台国际频道采访时说,拉登选在奥巴马就任满一年之际发表录音讲话,意在告诉对方“我还在”。

  本·拉登眼下据信藏身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区。美军多次搜捕未果。

  美联社报道认为,本·拉登还意在显示自己仍是“基地”头号人物,依然直接掌控“基地”在世界各地众多分支。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先前认为,“基地”在北部非洲、阿拉伯半岛及其他地方的分支独立运作,不受本·拉登掌控。

  眼下尚无法证实这段录音的真实性。美联社报道,讲话人声音与先前几次据信为本·拉登的录音相似。

  上一次据信讲话者为本·拉登的录音出现于2009年9月25日。他当时在录音中要求欧洲国家从阿富汗撤军,同时威胁向所有支持阿富汗战争的国家实施“报复”。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胡若愚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