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自主研发最大原油船新埔洋号广州启航(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4:10

  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大原油船首航目的地沙特

  本报讯(记者郑伟庭通讯员邓书山、杨志凌)“能当上这艘油船的船长,我感到很骄傲!”昨日早上8点半,“新埔洋”号船长冯万远在船长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一个小时后,30.8万载重吨的超大型原油船“新埔洋”号从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基地启程,首航沙特。

  “我们要在国外过年了!”船长冯万远说,“新埔洋”先到新加坡,计划2月11日到沙特,要停留几天,春节只能在那里过了。他说,“新埔洋”号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船上只有24名船员和5名实习船员。

  “新埔洋”号由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研发设计。总载重30.8万吨,满载总排水量达35万多吨。

  “以前只是驾驶10万吨左右的油船,"新埔洋"号总载重30.8万吨,操作起来不一样。”从事航海工作已有15年、担任船长也有5年的冯万远说他并不感到紧张,“我更多的是感到骄傲和身上的责任重大,因为这是目前中国自主研发、设计并建造的最大型原油船。我有信心当好这个船长,带领船员完成好任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