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美股市遭遇黑色一周 道指创10个月最大周跌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5日01:27
  记者王宙洁

  上周,全球股市普遍刷新阶段单周跌幅纪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暴挫3.5%,为7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上证综指周跌幅约为3.0%,恒指周跌幅约为4.3%;泛欧绩优股指数周跌幅为2.6%,为近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美三大股指上周平均跌幅3.87%,其中,道指回调4.1%,创自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则分别下挫3.9%及3.6%,皆为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而奥巴马的银行禁令则令欧美银行股成为“重灾区”,22日,欧美银行股遭遇强大抛压,几乎全军覆没。

  欧美银行股几乎全军覆没

  由于担心奥巴马政府限制银行业冒险的计划可能令银行获利减少,欧美银行股22日遭遇强大抛盘。在美国市场,摩根大通跌3.4%,高盛下挫4.2%,美国银行亦大幅下挫3.68%。在欧洲市场,瑞士信贷、巴克莱银行及德意志银行等金融股重挫3.9%至6.4%不等。

  “在伯南克连任的不确定性、奥巴马银行监管建议的左右下,股市就像水中的软木塞。”哈里斯私人银行投资长杰克·埃布林对股市的尴尬处境作了一个非常生动的比喻。

  立花证券营运官平野健一则认为,“任何管制对市场都是不利的,如果开始限制对冲基金,那就会伤及整体市场的灵活性。”他称:“我认为美国对银行业的监管新规并非十分现实,很难知道这项提案是否会通过,投资者正选择静观其变。今天(22日)的股市表现基本属于休克反应。”

  单周跌幅纪录皆被刷新

  受银行股大跌、谷歌等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以及伯南克能否连任等不安情绪带动,全球股市上周普遍刷新阶段单周跌幅纪录。

  暴跌从亚太市场到美欧市场几乎全面开花。亚洲方面,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上周暴挫3.5%,创7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上证综指上周跌幅约为3.0%,香港恒生指数上周跌幅约为4.3%;欧洲方面,泛欧绩优股指数周跌幅为2.6%,为近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方面,美国三大股指上周平均跌幅3.87%,其中,道指回调4.1%,创造了自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则分别下挫3.9%及3.6%,皆为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期市汇市亦受波及

  避险情绪升级还拖累国际油价走低。22日,纽约原油价格跌破75美元关口。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54美元,收于每桶74.54美元,创下自12月22日以来的最低收位;伦敦市场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收于每桶72.83美元。“交易商是因为一系列因素而做空,包括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美国银行业监管新规,以及本周美国能源部需求方面的消息都被视为利空,这导致多头部位的结清及卖空。”美国能源咨询机构卡梅伦·汉诺威公司总裁彼得·布泰尔分析认为。

  此外,避险情绪令投资者纷纷从高风险套利交易中撤离,这导致被作为套利工具的美元涨势受限。22日,美元兑日元汇率报89.84日元,当日下挫0.6%,触及5周低点;美元兑欧元汇率下挫0.3%至0.71欧元,为9个月低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