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象大红袍”试演武夷山举行 马云包机雨中捧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04:54
  人民网武夷山市1月24日电(特派记者赵纲)“请大家关闭手机、拖拉机、飞机、老母鸡。”“大家看到激动时可以拍手、拍腿、拍胸脯,但要拍自己的。”这样的话语并非出自北京的相声俱乐部里,而是来自今晚在福建武夷山开始试演的《印象大红袍》中,一位演员像说单口相声一样先来了段“观看须知”,接着一场筹备了7个月的露天实景演出在绵绵细雨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印象大红袍》是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组成的“印象铁三角”领衔,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后创作的第五个印象作品。

  “张艺谋”当茶馆伙计观众席360度旋转看大片

  将数公里的山峰用灯光勾出轮廓,将一排排树木用各种色彩的灯光加以表现,将15块大型显示屏布置在山水之间,印象系列在置景方面的大手笔再一次在《印象大红袍》中得以体现。这场以“茶”为核心主题的演出中,最先出现的是一个茶老板和他店里的工作人员,服务员“芙蓉姐姐”,保安“阿凡达”等多个搞笑角色轮番进行自我介绍,张艺谋也将自己的替身客串到被女导游讨好的跑堂伙计上,这样的开场让人颇感意外,但也充满新鲜感。接下来时空场景就在古今之间切换,光线勾勒的古人饮茶形象,盛唐仕女华丽街市场景、竹林斗茶吊威亚旋转表演,以及光绘“茶之道”三字,都能在张艺谋以往的作品里找到他们的影子,而在部分场景中,花花绿绿的人物夸张的表演,无厘头对白和“偷菜”、“猪流感”等时髦词汇相继出现,让人在看过那部饱受争议的《三枪》后,再次领略了张大师的“滑稽戏”。另外,大王玉女峰和大红袍名称来历的传说,被光影加真人演绎得犹如在放电影大片,难怪《印象大红袍》的创作团队也将这个演出称为“实景电影”。正是因为“银幕”过于宽大,此次演出的贵宾席被设置到了后面,这样看这部“超级IMAX3D片”会更舒服些。

  《印象大红袍》带给观众最直接的感受是观众席变“活”了,这里指的不是观众单个的座位,而是整个观众席能够根据演出的进程实现360度旋转,切换到新的场景中,使人有一种时空交换,身临其境的感觉。总导演樊跃表示,我希望观众的感觉是自己没动,风景在动,这样我们就达到目的了。

  演出最终效果有待观众检验马云包机飞赴武夷山

  虽然今晚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总导演王潮歌的观点与众不同,“我们要感谢老天爷,感谢它给我们创造了一次沐浴大自然的机会。”王潮歌对《印象大红袍》的评分直接打到了9分,她领导的团队也正准备给自己的影像创新项目申报国家专利。不过,从演出后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观众来看,他们的感受不尽相同:有人认为《印象大红袍》场面宏大有创意,有人则认为主创对茶文化精神内涵的表现不够充分;还有观众认为应该删减些搞笑搞怪的表演,增加富于雅趣的内容。而当记者问王潮歌接下来的《印象普陀》等印象系列将如何操作时?她的答案是:“艺术家自恋的结果取决于观众评判的检验,一切由市场决定吧。”

  在试演首场演出结束后,《印象大红袍》的总导演王潮歌、樊跃和武夷山市的领导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而最令记者们意想不到的是王潮歌的一句“我们的朋友马云也来了。”马云,这位互联网界的风云人物因为太过繁忙,收到王潮歌《印象大红袍》将演出的短信后,在航班少时间紧的情况下,索性包了架飞机来看演出,可谓印象系列演出的“超级粉丝”。“我非常欣赏印象系列的演出,我认为文化产业不只是一个赚钱的事,更是社会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1个多小时雨中观看演出后,马云用“精心”、“精彩”、“漂亮”来总结看《印象大红袍》的感受,“我认为它可以成为中国的《阿凡达》。”他说。

  //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