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型车横翻堵死公路 杭州湾跨海大桥封道14小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6:02
侧翻的半挂车堵塞了整条路面。
侧翻的半挂车堵塞了整条路面。

  19米长半挂车横翻,堵住一侧车道

  杭州湾跨海大桥首次因事故封道14小时

  本报讯 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路段宁波方向59KM+800M处,前天凌晨5点44分,一辆车号重型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碰撞边护栏后与中央护栏刮擦,随后整个车子来了个乾坤大挪移后,掉头侧翻横躺在了高速公路上,往宁波方向的整条行车道完全被堵死,赶到现场的高速交警也被吓出一身冷汗。

  由于事故现场后方滞留车辆开始增多,高速交警只得启动跨海大桥应急事故预案,在宁波方向嘉兴港区出口进行分流,同时打开宁波方向55KM+938M与宁波方向60KM+500M处的中央活动护栏,并对上海方向55KM+938M与60KM+500M第一车道进行封闭,给宁波方向车辆实施借道通行。

  同时高速交警还安排示警车辆,在宁波方向滞留车辆后方进行示警,并且利用跨海大桥上的可变情报板对往宁波方向车辆进行提醒。

  由于这辆半挂车上装了27卷的卷纸筒,有37吨多重,车头又朝向上海,直到上午9点多,施救人员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将车头掉回到宁波方向,打通了应急车道,但此时第一、二、三车道仍然封闭。

  又过了2个小时,第三车道也被清理了出来,后方滞留的车辆才得以缓慢的放行。到前天晚上7点,跨海大桥通行恢复正常。

  驾驶员李师傅说,22号晚上6点时多他就在苏州进仓装货,一直到晚上12点才装完,随后就自己开车上高速前往宁波送货,开到事故地点犯了点迷糊,眼皮一合再一睁后,车子已经偏离了原来行驶的第三车道就撞上了边护栏,随后他向左打方向,车子就失控撞中央护栏侧翻,幸好人没什么大事。

  “这是杭州湾跨海大桥第一次因交通事故封道,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司机疲劳驾驶。”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张警官提醒说,司机疲劳驾驶是一大杀手,司机在夜间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体能和精力,一旦感觉犯困疲劳了就要到附近的服务区和收费站休息,千万不可强撑着继续驾驶。

  本报通讯员 张迪 本报记者 尤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