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违规补课将追究学校主要领导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7:07
  内蒙古严禁假期中小学违规补课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4日专电(记者李泽兵)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下发通知,严禁假期中小学给学生违规补课。

  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和教师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内蒙古教育厅禁止各盟市中小学学校组织各种形式的集体补课、有偿补课和在假期上新课;禁止在职教师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禁止学校将校舍出租给其他社会办学(办班)单位举办各种培训班、补习班。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严禁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代公办学校上新课。中小学校及在职老师也不得与社会力量办学单位进行合作,动员和要求学生集体参加社会办学机构举办的各种兴趣班、补习班,更不能代其收费。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确需补课的,需经盟市教育局批准,补课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教育厅表示,各中小学和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如有违规补课、收费行为,一经查实,无论校长是否知情,一律视为学校行为,要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和主要当事人的责任,并在教育系统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