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川消融数据出错 联合国气候官拒绝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7:28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23日说,尽管该机构2007年发表的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中有关“喜马拉雅冰川消融”的表述存在错误,但他不会因此辞职。

  帕乔里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冰川消融数据确实是个错误,数据在没有按照规程展开审核后就予以公开,“不过,这不会降低报告的总体价值”。

  《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披露,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2007年发布全球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其中有关喜马拉雅冰川将在2035年完全消融的表述未经同行评审,直接引自一名印度科学家1999年接受《新科学家》周刊的采访内容。

  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20日证实了这篇报道并就此道歉。

  有关喜马拉雅冰川将在2035年完全消融的表述,一度引起不少环保人士及一些国家政府的担忧,并成为全球关注气候变暖的一种“推动力”,也是去年底丹麦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内外的热议话题。

  尽管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已承认错误,但帕乔里拒不辞职,也拒绝对报告撰写人采取任何处分。

  帕乔里说:“我没有辞职打算,委员会不会对报告作者采取任何行动……这类错误今后可以避免。”

  帕乔里解释,工作人员出错实属无意,况且与整篇报告相比,这不算大错。但全世界必须承认,冰川消融的速度比以往要快。“理性的人看问题从大处着眼。我自信,世界各国领导人将继续信任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

  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眼下正在撰写一份新的气候变化评估报告,这份报告有望于2014年公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