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团伙作案开奥迪偷走比亚迪 小区护卫连称没想到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25日07:40
奥迪A6
[提要] 1月15日晚,一男一女驾驶奥迪A6驶入成都某小区,值班护卫见其虽不是业主但开辆好车便将其放行。2小时后,奥迪车驶出,一辆比亚迪F0紧随其后,护卫检查完比亚迪停车卡后将其放行,清晨方知比亚迪被奥迪车内人偷走。一周后,该奥迪车再次作案时被抓…[我来说两句]

  一伙人开着奥迪进入某小区偷走一辆比亚迪 一周后再次开车到该小区作案被挡获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夜幕降临,在成都琉璃一街76号的柳江新居五期,一辆黑色的奥迪A6缓缓驶入地下停车场;小区的护卫们个个如临大敌:门口站了三人、监控室守着四人,见车驶入停车场马上拨打了110。这辆奥迪A6不是第一次来柳江新居五期了,上周来过一次后,车上的人就偷走了一辆比亚迪F0。而前晚8时许,这伙人又故伎重演,不料这次被小区护卫识破,不仅没偷走汽车,还被守候在一旁的便衣民警瓮中捉鳖抓个正着。目前,柳江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护卫惊诧:

  他们开着奥迪偷走比亚迪

  上周五(15日)晚10时许,琉璃一街76号柳江新居五期的门口,开进来一辆牌照为川A978X8的黑色奥迪A6,车上坐着一男一女,但都不是小区业主。看到是辆好车,当时值班的小区护卫也没多问,就递给司机一张临时停车卡。汽车慢慢驶入地下停车场。

  两个多小时后,也即上周六凌晨零时许,这辆奥迪A6从地下停车场开了出来,交过停车费后,就消失在夜幕中。紧接着,一辆比亚迪F0也开了出来,车窗摇下来后,小区护卫发现司机并不是小区业主,但他检查了司机递过来的停车卡,上面所登记的信息和车牌号正好吻合,也就开启了停车杆放行。

  到了上周六清晨,小区护卫才被告知,那辆比亚迪F0被人偷走了!在查看地下停车场的监控录像后,他们发现正是晚上那辆奥迪A6上的人开走了这辆比亚迪F0。“哪个想得到嘛,开辆这么好的车来偷车!”事发后,小区护卫队的副队长黄远波连称没想到。此后,护卫队加强了夜间的停车管理,并告知值班护卫,要是这辆奥迪A6再来,一定要先把车放进去,然后来个瓮中捉鳖。

  故伎重施:

  在停车场转了半小时再次行窃

  一周过去了,前日,又是周五。晚上8点10分,还是在柳江新居五期,上周来过的那辆黑色奥迪A6再次出现,并驶进了地下停车场。

  车停好后,车上下来两名二三十岁的男子。这两人下车后并未坐电梯离去,而是站在车尾商量着什么。几分钟后,他俩一前一后,在地下停车场内转悠起来,并不断四处张望,甚至还站在其他车旁往车里看。一旦有车开过来,两人则立即躲到一边。8点25分,在停车场内转了几圈后,其中一名男子站到一辆车旁。随后,他在这辆车上拿下来一盒红色物品,快速放到奥迪A6车内。之后,他们又把该车后备箱打开,似乎在找什么。

  几分钟后,两人又分成两路,一人站在过道内张望,另一人则不断地在停车场内来回走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8点44分,两人打着空手回到车上,驱车离开了地下停车场。

  瓮中捉鳖:

  警民合作将二人挡获

  奥迪A6车上的两人做梦也没想到,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小区护卫和民警看得一清二楚。原来,在他们进入小区时,护卫们就已“盯”上他们了。

  四十多分钟前,这辆黑色的奥迪A6趁夜色停在小区的岗亭前。当时的值班护卫张乾均一看不是业主的车,便顺手拿了一张临时停车卡向奥迪A6走去。但奥迪A6的司机只把车窗摇下来几厘米,从缝隙里接过了他手里的临时停车卡,似乎不想露相。司机的古怪引起了张的怀疑,待车子驶进小区后,他望了一眼车牌,正是川A978X8!

  “队长,有可疑人员进入小区!”张乾均立即通过对讲机将该情况告诉了黄远波,黄远波立即要求张乾均先把车放进去静观其变,并拨打了110报警。为了不打草惊蛇,黄远波把当时正在地下停车场巡逻的护卫也叫了上来,然后又召集了几名没值班的队员:三人守在小区门口,其余几人都到监控室盯着监视屏。柳江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身着便衣开车到地下停车场转了两圈,观察两人的举动。

  8点45分,等奥迪A6开到小区门口时,张乾均走上前去,向司机解释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以此拖延时间。守候在一旁的便衣民警和警车迅速赶来,将车上两人挡获。黄远波说,前晚两人没能偷到汽车,而是撬开了一辆尼桑和一辆奥拓的车门,并在奥拓车上偷了一瓶酒,值不了多少钱,“他们胆子太大了,上周才来这周又来偷”。而之所以开着奥迪来偷东西,黄远波推测:“可能是他们觉得开辆好车,能够掩人耳目,更容易下手。”

  记者了解到,这辆奥迪A6是一辆套牌车,车牌川A978X8原本是一辆比亚迪的车牌。两名男子为何会开着奥迪来偷比亚迪?这辆奥迪A6究竟是不是他们的?为何数天内来同一小区作案?目前,柳江派出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