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经纪人曝料南勇铁定受贿 解释缘何定性商业贿赂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2:19
  据济南时报报道 虽然公安机关尚未公布南勇牵涉的“爱福克斯案”进一步调查细节,同时那位传言中与南勇合作的经纪人白川也消失无踪,但昨天有圈内著名经纪人向记者爆料,从南勇“就商业贿赂问题接受调查”来说,南勇在“爱福克斯案”收受贿赂已经板上钉钉。

  缘何定性商业贿赂

  在谈到南勇目前被定性商业贿赂的问题时,这位经纪人表示“当时在爱福克斯赞助款的问题上,南勇和白川肯定有猫腻。现在南勇被定性为商业贿赂,就说明和白川事先达成了利益交换,否则他完全可能开脱为"渎职"或者"玩忽职守"。通俗地讲,白川肯定在爱福克斯的合同中向南勇行贿了,而南勇也受贿了。”

  这位经纪人还分析,需要界定南勇在这一案件中的身份,“如果他是以足管中心官员身份受贿,就属于公职人员受贿,这对南勇而言,犯罪性质更加严重。如果南勇是以中超公司董事长身份受贿,性质相对轻一些。考虑到当时南勇的确是中超公司董事长,而且合同也是中超公司签下的,因此才被定性是商业贿赂。”

  南、杨二人在沈阳

  自从1月15日南勇、杨一民被带走之后,没人知道这两人被带到哪里。有媒体称他们是被专案组”带走的,而“8·25专案组”的工作地点就在沈阳。据知情人士透露,南勇与杨一民确实被带到了沈阳协助调查,不过既不在辽宁省公安厅,也不在“消防基地”,而是被限制在沈阳北郊一处名叫“四台子”的地方。

  目前,能够接触到南勇、杨一民的人数被严格限制,即使是专案组的成员也只有极个别成员可以与两人见面,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严格保密,绝对切断两人与外界的一切有可能的联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