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高层换人震惊世界足坛 足协官员不能随意出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8:08
  韦迪上任,南勇、杨一民被免,这一高层人事变动,除了让中国足坛动荡不已,也让世界足坛为之一惊。亚足联官网甚至用“震惊”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中国足协的人事变动。此次变动带给中国足球的“后遗症”是,需要用最短的时间,消除不利影响,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足代会必须“合规”

  以避免国际足联重罚

  南勇和杨一民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职务被免,但他们目前仍然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尽管这个“副主席”被免也是迟早的事情,但中国足协必须履行正常的选举程序,不能做一些外行的事情。毕竟在国际足联的章程中,对于各协会高层人员的更替中,最忌讳的事情就是“行政干预”,中国足协此次高层人事变动,一旦在国际足联内部,被扣上了“行政干预”的帽子,那么中国各级球队就可能会面临“全球禁赛”的尴尬。

  不久就要召开的足代会是最好的“避险”机会。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可以通过换届选举的方式,让南勇和杨一民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但这对于中国足协的外事部门是一个考验,因为现在南勇和杨一民被免一事,不再是一个新闻,一旦选举过程中稍有不合规的情况出现,国际足联不会轻易放过中国足协。

  “足球外交”需要重新开始

  麻烦的还不只是完成足协高层的换届,而是南勇、杨一民目前还在亚足联内部担任职务,而且这两人在中国足协工作多年,在亚足联也属于“熟面孔”,如何解释两人今后不能再出席亚足联会议的原因,以及让谁去接替他们的职务,保证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话语权”,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将从今年10月开打,对中国足球最现实的是,国足能否在预选赛中得到一个相对有利的分组。南勇去年在亚足联大会上,将中国足协的宝贵一票投给了哈曼,就是希望通过支持哈曼,提升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内部的地位和“话语权”。但是,此次足协人事变动,接替者能否成功延续在亚足联的位置,还是未知数。一旦交接不顺,中国足球外交也将受到不利影响。

  “应该说中国足球的外交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现在这么严峻的挑战。足球工作最终要想上去,说白了还是国家队的成绩要好,尽快消除南勇和杨一民离任对外事工作的影响。”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

  足协官员不能随意出差

  前晚在广东清远基地,中国女足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学校足球的论坛活动,但原定到会的薛立、林晓华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却因忙于其他要务而缺席。据悉,目前除既定带队外出比赛计划外,中国足协出差,特别是出国出差毕竟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协会官员不能随意出差。

  女足主帅商瑞华告诉记者,目前韦迪还没顾上关照女足。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南、杨两位前足协领导的问题还没有定论,相关调查可能还在进行中,因此新的足协领导班子目前恐不宜离开北京总部。此外韦迪上任后也需要与新的属下迅速沟通业务。因此足协工作人员如无太重要的事情,都将暂时留在北京候命。(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