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两会代表首度网络问政 政府部门视频答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8:44

  代表委员首度网络问政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 周奇 王皓)今年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问政”有了新形式,除市公安局、交通委、教委、住房城乡建设委、人力社保局、市法院和检察院7个部门继续现场摆摊外,其余40多个人大和政府部门首次采用网络视频方式接受代表和委员们的询问、咨询。

  晚上7点刚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刘晓晨,副市长刘敬民、黄卫、丁向阳、陈刚等市领导分头来到现场摆摊部门咨询台,与前来询问和咨询的代表、委员亲切交谈,征询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二层,第一个是市公安局的咨询台。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管理工作深受代表、委员们关注,也是市领导十分关心的问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春节期间首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是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的全过程管理,一定为广大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尽心尽力。在市教委咨询台前,一些代表、委员正就教师绩效工资、幼儿园入学、义务教育均衡化等问题进行询问、咨询。在得到详细答复后,代表、委员与市教委负责人一一握手,并对北京基础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交通发展事关民生,受到代表、委员的普遍关注。市交通委的咨询台前,部门负责人的认真解答,配合着完善的数据资料、清晰的图表说明,向前来咨询的代表、委员描绘了首都交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更加突出以人为本、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切实满足人们不断增长和变化的交通需求,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的美好蓝图。在会议中心代表驻地,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身着正装神情专注地注视着各自面前的电脑。随着电脑屏幕上的图标闪动,不断有代表、委员登录进入网络视频系统,与各专委会负责人“面对面”地“网论”人大工作。

  据统计,共有代表、委员4358人次进行网上询问、咨询,提出的745个问题,有714个得到当场解决或基本解决。

  市领导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现场摆摊和网络视频咨询平台,认真答复代表、委员的询问和咨询,为代表、委员更好地知情知政,审议、讨论好“一府两院”各项工作服好务。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