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无悬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5日08:43
  6只股处破发边缘海凯宝恐成破发第一股随着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网下配售部分解禁日的到来,各路资金已经开始纷纷撤离创业板了。而与此同时,目前已经有6只创业板个股离各自的破发价不到一个跌停板的距离。分析师认为,在解禁洪峰和基本面利空背景下,创业板本周极有可能会出现破发情况。

  市场:6只个股已处破发边缘

  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目前创业板已经有6只个股离破发价不到一个跌停板。这6只个股分别为:福瑞股份(300049)、回天胶业(300041)、上海凯宝(300039)、星辉车模(300043)、天源迪科(300047)和台基股份(300046)。

  从名单上可以看出,这6只进入破发边缘的个股全部来自第三批和第四批创业板股票,而首批上市的28只股票,得益于首日取得了不错的涨幅,目前暂无破发之虞。但从第二批创业板开始,形势就发生了很大变化,第二批创业板8股中,离破发价最近的是阳普医疗(300030)、中科电气(300035)两只个股,阳普医疗上周五收报28.88元,离破发价25元也只有13.43%,中科电气上周五收报40.88元,离破发价36元更是只有11.94%。

  预计:上海凯宝恐成破发第一股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即将迎来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网下配售股的解禁,并且市场加息传闻不断,多重利空当前,创业板破发概率大。

  据悉,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1月30日(本周六)将迎来网下配售部分的限售股解禁。该批解禁股的总市值占首批28只股票的比例约为25%。上述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机构显然并不看好创业板的投资价值,而且已经从中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极有可能会在解禁后获利了结。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股指的走弱,创业板市场也随之遭受重创,一直处在下跌通道中,各路资金也纷纷撤离创业板,上周创业板资金净流出13.08亿元,相对资金净流出量高达3.65%。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上海凯宝最具破发相,可能成为引领创业板破发的第一股。

  应对:监管层应干预定价

  既然创业板的破发已经只剩下时间问题,那么,如何吸取创业板破发的教训,或许已经成了创业板的“后来者”和监管层不得不关注的问题。

  “创业板自从第一批上市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扩容到50只股票的规模,可以预见,今后一段时间仍将是创业板扩容的高峰期,对于今后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如果不把发行市盈率降下来,那最后的结果很可能也将走向破发。”分析人士看来,市盈率居高不下,估值风险很高,是创业板最终走向破发的根本原因。同时创业板IPO定价风险高,一方面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它损害了创业板的长期发展前景,将会把创业板市场逐渐推向边缘化。

  新闻延伸:第五批四家创业板2月2日申购

  第五批四家创业板公司昨日晚间发布招股意向书,宣布25日起开始招股,2月2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这四家公司包括: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五互联,300051)、深圳市中青宝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青宝,300052)、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欧比特,300053)、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鼎龙股份,300054)。

  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布的数据测算,四家公司此次共拟发行7850万股,拟募资7.62亿元,较第四批8家公司的平均拟募集资金规模略有下降。

  其中,融资股份数最多和拟募资规模最大的均为中青宝。作为国内首家纯网游类上市公司,中青宝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拟募资3.49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亿股。招股书显示,中青宝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767.6万元;所募资金拟用于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网络游戏研发技术平台等项目。

  融资股份数最少的是三五互联。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企业邮局供应商,三五互联此次拟发行1350万股,拟募资约1.47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5350万股。招股书显示,三五互联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530.72万元;所募资金主要用于三五互联企业邮局升级、三五互联CRM管理软件等项目。

  拟募集资金最少的是欧比特,计划募集1.2亿元。欧比特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亿股。该公司主要经营集成电路及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2009年前9月净利润为2003.05万元。

  鼎龙股份此次拟发行1500万股,拟募资1.45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6000万股。该公司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695.66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