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万米高空航班上动拳脚 紧急吸氧救生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08:37
  近日,由昆明飞往大连经停徐州CZ6432次的航班上,因前排旅客放倒座椅靠背,影响了后排旅客休息,两人发生口角,万米高空由此上演了一场“全武行”。

  1月19日晚,CZ6432航班,由昆明飞往徐州的途中,距飞机落地徐州机场还有35分钟,乘务员正在广播预计落地时间,突然听到旅客大声呵斥:“太不像话了,太野蛮了...”只见三名旅客一起快步走向前舱,一家三口其中女儿眼角含泪抽泣着,客舱中嘘声一片。

  原来15排D座旅客在放倒座椅靠背休息时,后排的旅客锤击靠背,指责前排旅客影响其休息,随即动起了拳脚,继而大打出手,上演了一场万米高空“全脚行"!

  安全员和乘务长迅速赶到“现场”,将两位“武士”拉开。并将前排被打旅客带到前舱安抚休息,同时为该旅客调换了座位。

  周围的旅客都为他们的行为而感到担心:“出门在外高高兴兴的,大家都相互谦让一下嘛,何必大动肝火?”。

  经过乘务长和安全员与旅客的沟通和化解,被打旅客情绪稍微平息。安全员也对打人旅客进行了批评教育,飞机安全抵达经停站徐州。

  19点40分,伴随着乘务员的广播,飞机再次起飞,前往目的地大连,飞机起飞5分钟后,被打旅客的母亲忽然面色苍白,呼吸急促,乘务长黎虹急忙拿来了氧气瓶,快速跑来,立即给“病人”用上。

  5分钟后,这位母亲病情逐渐好转。据了解,可能由于刚才“全武行”事件的发生,觉得自己的女儿被打受了委屈,自己一时情绪激动,造成了身体不适。

  整个航程,乘务长黎虹全程关注“病人”,对其进行耐心的劝慰和安抚。旅客激愤情绪终于得到缓解。

  20点40分,飞机平稳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下机时,这位“生病”旅客十分感激,拉住乘务长黎虹的手依依不舍的说:本来因为“全武行”的事令自己上火生气,可由于你们的细微服务,不但化解了这场纠纷,还挽回了我的生命,真是感谢你呀!

  乘务长温馨提示:航程中,飞机上前后座位距离有限,前排旅客如果将座椅向后靠时,后排旅客会感觉不太舒服和方便,也会影响到后排的旅客用餐等,如果后排有人,请您将座椅调节适度,并采取适当的方式沟通,这样既不会影响飞行安全,又和谐了乘机环境,何乐而不为?(通讯员润鹏)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