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足坛再演断腿惨剧 巴西国脚费利佩无缘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08:53
  昨晨,在第19轮西甲拉科鲁尼亚3比1战胜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拉科鲁尼亚后卫、巴西国脚费利佩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不过,他为此球付出惨重代价,进球后的他脚踝严重骨折,被立即送往医院,估计他的本赛季和世界杯将彻底报废。

  在比赛的第49分钟,费利佩接队友博迪波头球摆渡抢点攻门得手,打破场上僵局。不过,费利佩射门时与出击的对方门将伊莱索斯狠狠地撞在一起后,伊莱索斯倒在他身上,压断了他的小腿,还导致了右脚踝关节严重骨折。从当时拍摄的图片来看,费利佩的右腿踝关节已经完全变形,几乎成开放性骨折。费利佩随后马上被抬上担架,目睹这一惨剧的球员和教练们都纷纷双手抱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之后的简单检测结果显示,费利佩右腿踝关节骨折,并脱臼。

  受伤后的费利佩立即被送入医院接受手术。在做手术前,费利佩对守候在手术室外的队友们说,不要把他受伤这件事归罪到伊莱索斯的头上。根据拉科鲁尼亚队队医透露,正在接受手术的费利佩,除了小腿骨骨折及右脚踝脱臼外,韧带也受到了一定的损害,另外还引发了血液循环方面的问题。费利佩因伤很有可能缺席西甲余下的比赛以及世界杯的比赛,因为他至少需要4个月的时间来休养治疗。费利佩最好的朋友,也是他的队友胡安·罗德里格斯表示,费利佩现在很平静,连受伤的腿都不看一眼。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爱将严重受伤,拉科主帅洛蒂纳对此感到很痛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眼神涣散、眼泛泪光的他哽咽着说:“费利佩就像我的孩子。太不值了,这样做太不值了。这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打击,这是一次苦涩的胜利,今晚没什么好庆祝的。我宁愿球队少拿20分来换费利佩的平安无恙。所有人都爱他,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也是非常专业的球员。”

  昨晨费利佩接受手术的时候,无心闯祸的伊莱索斯来到医院探询了费利佩的情况。

  昨晨西甲另一场比赛,塞维利亚1比0胜阿尔梅里亚。记者李晶实习生任时力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