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合肥火车站新站房将启用 可容1.9万人候车(图)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1月25日09:15

  一年一度的春运将从本周六开始,正在改造中的合肥火车站也将在春运前启用新售票厅与候车室,迎接客流高峰。记者昨日现场探访看到,主站房使用了大面积的玻璃幕墙使得内部更明亮;东侧为售票厅、西侧为出站口、中间主站房为候车室,空间布局更合理;无障碍卫生间、饮水间、多部上下电梯,候车室内布置更人性化。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合肥火车站主站房看到,站房改造大部分施工都结束,机械等设备已撤离,进站广厅与四个大候车室内的各个显示屏正在测试中。工作人员正在对候车室进行保洁,他们告诉记者,打扫干净后,今明两天就要安装坐椅。据了解,新候车室将从28日启用,启用的候车面积达到9456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9000人候车。因为正对着广场的站房外立面都是玻璃幕墙,天井屋面使用了采光顶棚,各个候车室基本上都有大片的玻璃窗,候车区域与老站房相比更通透明亮。

  另外,新售票厅分为一、二层,各有25个售票窗口,目前各项施工都已结束,昨天下午已有车站工作人员在窗口内调试设备。随着这个新售票厅本周内启用后,站前广场上的临时售票厅将拆除。不过,由于春运期间购票旅客增多,合肥火车站还将在第二临时候车室边搭建了40个窗口的临时售票厅,使得站前广场在春运期间有90个售票窗口,方便旅客买票。(赵秀娟、卓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