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发表讲话 对美圣诞节未遂炸机案负责(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5日09:00
  中国日报网消息: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1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美国圣诞节未遂炸机案负责,并宣称将发动更多袭击。

  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播放的这段音频中,拉登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这次圣诞节袭击是和9·11袭击一样的信号,未来还将发生更多针对美国的袭击行动。
本·拉登(资料图片)

  拉登在音频中说:“英勇的战士穆塔拉布向你传达了同9·11行动中的英雄们相同的讯息。除非巴勒斯坦实现和平,美国将永远不要幻想得到安全。只要你们继续支持以色列人,我们也将继续对你们发动袭击。”

  目前尚无法证实这份录音的真实性,但从声音判断,与之前拉登发布的音频十分相似。

  去年圣诞节,尼日利亚人穆塔拉布企图炸毁一架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但未能引爆缝在内裤里的爆炸物。他后来对美国当局承认,他在也门接受了基地组织的训练,并奉命发动袭击。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拉登将袭击美国与以色列联系起来并非新鲜,以前拉登也曾经这样说。他表示:“恐怖分子总是在为他们的卑劣行为寻找荒唐的借口。”

  在过去发表讲话时,拉登也曾经谈到巴勒斯坦人的苦难,指责美国支持以色列。去年,以色列在加沙发动攻势,导致1400人丧生,激怒了许多阿拉伯人。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奥巴马的个人背景,以及他承诺从伊拉克撤军,他在中东比较受欢迎,因此拉登特别强调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

  拉登上次发表讲话时是在去年9月26日。当时他要求欧洲国家从阿富汗撤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