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出疆航线机票折扣全线上扬 提前放假出游扎堆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25日09:50

  提前放假返乡成风 观念转变出游扎堆

  出疆航线机票折扣全线上扬

  亚心网讯(记者贺岩报道)“往年这时还能买到五六折的机票,而今年很奇怪,1月26日去三亚都是全价,比以往要多掏1000多元钱。”本打算2月11日去海口,因为机票紧张却不得不改定1月26日去三亚机票的市民王军很无奈地说。

  24日,记者从各航空公司售票点及几家代理售票点也了解到,上周起,乌鲁木齐到国内各城市的直线机票折扣全线上扬,平均涨了约3折-5折不等。而往年机票折扣一般在5折-7折。

  其中,乌鲁木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折扣普遍上升至7折以上;乌鲁木齐-温州、西安、南京、杭州等地的航线机票折扣甚至已达8折以上;乌鲁木齐-三亚、海口则都是全价。

  据业内人士介绍,“春节”期间机票折扣还将会上涨,并可能出现机票吃紧的情况。

  业内人士同时分析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过节观念的转变,用走出去旅游取代传统过年方式的市民日益增多,而上班族都只能将旅游出行安排在春节大假期间,导致游客扎堆出行,是机票折扣上扬的因素之一。

  这一因素也得到了各航空公司的肯定:目前,春节前后出疆旅游机票价格折扣涨幅最大,尤其以海南游表现突出。从各家旅行社收客情况看,春节期间去南方旅游的市民人数高于往年,而且不少人选择全家出行。

  各航空公司同时表示,机票折扣提前上扬,与今年国内各大中专院校提前放假致使春运提前有关。此阶段不少机票都是提前数个月就预订的,导致航线舱位减少,因此机票折扣一路上扬。

  目前,各大旅行社都很难拿到折扣较低的团队票,散客买到低折扣机票的几率就更低了,预计这种局面将维持到春节过后。

  最后令人欣喜的是,本周内疆内航线机票折扣不会受太大影响,如乌鲁木齐-库尔勒、喀什、伊宁等地机票折扣仍维持在5折-7折之间。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