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约堡华侨华人向南非索维托贫困家庭捐赠物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09:45

房利总领事与议长和李新铸主任


居民以中文高呼“谢谢”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2日,约翰内斯堡地区华侨华人向南非著名前总统曼德拉故居所在地索维托地区贫困家庭进行了捐赠物品活动,捐赠仪式在该社区礼堂举行。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副总领事陈泳,南非豪登省议会议长Ms.HONLINDIWEMASEKO,约翰内斯堡议会议长Ms.NKELENTINGANE,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等30名侨领以及索维托受助家庭共4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李新铸主任首先代表侨胞致辞,他说,旅居约堡地区中国侨胞自2004年至今捐赠活动已经进行了5年,受惠家庭近2,000户。此次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索维托地区举办大型捐助活动,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当地贫困家庭,回馈当地社会。同时也希望通过捐赠活动使关大民众感受到中国人民的一片心意,感受到中国人民是你们可以信赖的朋友、兄弟!

  房利总领事在致辞中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南非这个美丽的国度,通过努力,他们在事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他们并没有忘记回馈当地社会。今天约堡地区的中国侨胞为当地300户贫困家庭带来了食品及衣物,为小学校(DUMEZWENIPRIMARYSCHOOL)捐赠15,000兰特,并为560名小学生准备了书包及学习文具。以此表达中国人民的一片心意,以进一步增进中南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索维托是著名的前总统曼德拉的故居、南非民众革命运动的根据地、英雄辈出的地方。中国人民始终支持南非人民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中南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年是中南两国建交的第12个年头,两国关系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中国正在成为南非的最大贸易伙伴,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开创中南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豪登省议会议长Ms.HONLINDIWEMASEKO发言,代表当地政府及受助家庭感谢华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感谢房总领事积极促成此次捐赠,称赞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南非人民的友好情意,也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教育的重视。议长表示,将会致力于全省人民生活的改善,更加重视教育,提高教育水平才有希望。号召贫困地区的家庭要鼓励孩子上学。并表示相信,通过此次华人的捐赠,学校的孩子们一定会受到巨大的鼓舞,更加用功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随后,房利、议长及与会侨领向贫困家庭发放了捐赠物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受捐人群载歌载舞,当地群众用刚学会的中文“谢谢”表达肺腑直言,歌声、谢谢的声音此起彼伏。

  此次华人侨团为索维托300户贫困家庭捐赠了玉米面、食用油、糖,毛毯及衣物等家用物品,总价值约30万兰特。

  会后,房利、议长及众侨领不辞辛劳、顾不上午餐又迅速赶往另一捐赠地点——DUMEZWENI小学,向学校转交了15,000兰特支票及560个书包及学习文具,在场的师生不时对来宾致以热烈的掌声、歌声和舞蹈表达对华人无私捐赠的谢意。小学校长动情地对学生们说:“你们要永远记住2010年的1月22日,记住这一天中国人曾帮助、鼓励过我们。当你们长大成人,有了自己孩子,你们也要告诉他们,中国人是我们永远的朋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