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危机难阻温商脚步 炒房团瞄准“后迪拜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0:13

  资料图为在迪拜随处可见房地产商开发的一座座新楼盘。中新社发钱兴强摄

  
  中新社温州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江耘汪恩民)去年十一月,迪拜发生金融危机。这场由主权债务引发的“风暴”殃及当地金融、房地产、旅游等相关行业,导致市场信心下降,投资房产的温州人不乏被套牢者。迪拜危机前后,温商在迪拜的境况如何?是败走麦城,还是激流勇进?

  “其实,这场危机就是一次洗牌。少量缺乏风险意识的炒房者被淘汰出局,像我们这样在迪拜待了多年,主要从事贸易的温商,基本上损失不大。”在迪拜从事房产生意的温商张方告诉记者,她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在亚洲商务卫视总裁高度看来:“国内部分媒体报道有点夸大,据我个人的感受,温商在迪拜并没有亏到根基。”张方告诉记者,在迪拜的温州商人,主要从事贸易。“我们这些待了五年以上的温州商人,一般都只买了一到两套房子。在危机到来前,就已经抛掉了,所以基本没有损失。只有那些二00八年左右从国内过来的专业炒房人,他们在不了解当地政策的前提下,大量买入了房子,在危机时候来不及抛出,才遭到亏损。所以温州人虽然亏损了很多,但没有伤到根本。”

  在迪拜从事鞋业的温商潘玉明告诉记者,他受到的冲击并不大。“我们只要把生意渗入到迪拜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可以尽量避免损失。投资一定要多元化,不要只压宝在一项上。”

  “很多人都只是拿闲钱去炒房。”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告诉记者,真正选择回去的并不多。“毕竟,贸易才是他们的主业。”

  “我们绝对不会放弃迪拜的。”张方告诉记者,他们这批资深的温商虽然把主力带回到国内,却没有收回在迪拜的生意。“这里的地理位置太有优势了,而且我们也看好这个地方。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少则一年,多则三年,这里的经济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在我身边的朋友,三分之二选择留在迪拜。”

  陈志远告诉记者,在危机中的确存在着投资的机遇。"在危机中投资,风险反而小。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反而要谨慎。”

  “原本一千五百万的房子,现在五百万就能买到。这就是机遇所在。”张方告诉记者,她正准备回温州组建一支炒房团,趁着低价大量收购那里的房子。“在危机来临前,我们把房子抛出去了。在危机过去后,我们就把房子买进来。因为我们确信,迪拜的未来是光明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