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失业率连续4个月下降 专家称景气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0:35
  新华网台北1月25日电 台湾统计部门最新公布,岛内失业率连续4个月微幅下降,去年12月的失业人数、因关厂歇业失业人数等指标也比11月有所降低。专家认为,景气复苏是失业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但由于外部经济环境尚不稳定,今年台湾的就业情况仍面临严峻考验。

  统计显示,去年12月台湾失业率为5.74%,比11月下降0.12个百分点;12月失业人数为63.2万人,较11月减少1.3万人。舆论分析指出,新春将近,临时性工作机会增加,今年1月失业率降幅有望更大。

  尽管近期失业率下降明显,但去年全年台湾的平均失业率达到5.85%,失业人数63.9万人,均创下历史新高。

  为促进就业,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日前公布2010年度“促进就业实施计划”,表示将出资150.1亿元新台币,帮助10.3万人就业并培训23.7万人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