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执政党欢迎美军机场搬迁 反对派当选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0:30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反对现行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的稻岭进当选冲绳县名护市新任市长,24日日本执政党方面普遍认为“现行方案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民主党一名干部指出“这反映出鸠山政府"重视冲绳县民情绪"的态度得到了肯定。对于政府和执政党重新选址的讨论当然也会产生影响。”熟悉日美安全保障问题的众议院平冈秀夫说:“现行方案这一选项已经基本不存在了。”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对于稻岭进的当选给予肯定,称“名护市市民非常明确地表达了对现行方案的反对意见。我们将全力以赴使机场迁至县外或国外,稻岭的当选是一个重大鼓舞。”关于与坚持现行方案的美国间的关系,福岛强调“美国也是一个民主国家,不能强制推行民众反对的计划。我想日美间的分歧可以消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