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比较奥巴马和马英九执政路 相似度达99.99%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25日10:47

  台媒比较奥、马执政路 相似度99.99…%

  奥巴马上任一年来,民主党每选必败,逼得他紧急把竞选“总统”时的竞选总干事“老爹”普洛夫找回来,为年底民主党期中选举操刀,这与马英九在去年底县市长选举失利后,紧急把“金小刀”金溥聪找回来面对五都选举,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两个重要选举攸关两位的连任之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奥巴马和马英九的执政路同样开高走低。两人都以超级明星之姿当选,而且都拥有由执政党把持的“国会”为后盾,执政后也都积极推动一连串政策,奥巴马在国会支持下以超高效率对抗金融危机,一口气通过对银行纾困和经济振兴方案,马英九也积极推动两岸政策,但两人支持度都节节下滑,私底下也许不免感叹“民意如流水”和“好心没好报”。

  奥巴马和马英九到底那里“顾人怨”?两人都顶着博士头衔当上“总统”,在美国最常听到对奥巴马的批评是太自负、高高在上,挟着国会多数优势一意孤行,台湾对马英九的批评也差不多。

  两位“帅哥”也都因为“内务”操烦老了不少。奥巴马为了落实他的“改变”竞选承诺,头发花白,但美国民众还是说看不到“改变”。自由派认为他在推动自由派理念方面做得不够;中间选民因为他未能改变华府的运作方式而离他而去;共和党对他充满敌意,更别说保守派的政论节目。

  奥巴马在民主党历经维吉尼亚州长、新泽西州长和麻州参议员补选三连败后,才惊觉“代志大条”,力图挽回颓势。

  他自我检讨说,他因为太专心于做决策,而与民意脱节,未来他要多沟通。以健保为例,奥巴马急着通过法案,而未向人民说明他们能得到什么好处。马英九也检讨政策宣导不力。

  现在两位都把他们“不能没有”的竞选大将找回来,但他们能把支持者找回来吗?“老爹”普洛夫承认今年11月的期中选举“挑战很大”,不过他有信心,选举结果不会是“恶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