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运城发生4.8级地震 > 运城地震消息

中国地震局拟复测山西南部流动重力(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10:35
  人民网科技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0年1月24日10时36分在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万荣县交界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震后,中国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立即展开各项应急工作,据了解,山西运城市河津市、万荣县震感强烈,山西临汾、晋城,河南洛阳、三门峡、陕西韩城、渭南也有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消息。

  中国地震局赵和平副局长率监测预报司李克司长、办公室张志波副主任、应急救援司苗崇刚副司长到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大厅通过视频会议对山西运城地震作出紧急部署和安排。山西省地震局赵新平局长汇报了震后采取的应急措施,一是派出郭俊杰副局长带队的20人现场工作队已经出发赶赴现场开展宏观异常调查、流动台网监测和灾情调查等应急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山西南部的流动形变、地磁、重力等观测。三是加强宏观异常调查和核实工作。四是希望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对山西南部流动重力进行一次复测。

  在听完汇报后,赵和平副局长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山西省地震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的要求,做好后续震情判断、宏观异常监测和科学考察等工作。二是由于此次地震的震感范围比较广,陕西、河南的很多地市也有震感,陕西省地震局也派出现场工作组赶赴韩城开展应急工作,山西省地震局要做好和河南、陕西等省局的协调和联动工作。三是中国地震局将根据需要为山西省地震局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并责成监测预报司协调物探中心尽快开展复测工作。
赵和平副局长部署应急措施

赵新平局长汇报采取的应急措施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