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乐山大佛再遭恶搞唱寂寞 四川政协委员提案叫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1:16

  资料图: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的岩壁上,依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为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艺术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大佛双手抚膝正襟危坐的姿势,造型庄严,排水设施隐而不见,设计巧妙。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中新社发徐文东摄

  
  去年,一段《乐山大佛唱歌了》的视频在乐山某论坛迅速蹿红。在该视频中,动画版的乐山大佛随着摇滚音乐,摇头晃脑地高唱流行歌曲《寂寞难耐》,引发网民强烈关注并当选“2009年乐山市十大网事”。而近日又爆出消息,成都草根剧组又要将“乐山大佛”搬上正在筹备的“寂寞春晚”,让它再次高唱《寂寞难耐》。昨日,省政协委员释照观提交提案,对此“恶搞”表示坚决反对。

  如此恶搞低级庸俗

  释照观委员提交的提案名为《恶搞丑化乐山大佛的网络视频须及时制止》,表达了自己对丑化乐山大佛行为的反对。释照观认为,网络上的《乐山大佛唱歌了》的动画视频中乐山大佛咧起大嘴唱起了流行歌曲,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低级庸俗,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网络文化的法律法规。

  因此,释照观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建言,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网络文化监管力度,严肃处理并及时制止恶搞丑化乐山大佛的视频在网络上出现,并杜绝此类恶性事件发生。

  政协委员意见不一

  “乐山大佛唱歌一事”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们对此褒贬不一。反对者的理由是,“乐山大佛唱歌”不仅比较低俗,而且很无聊,有损乐山乃至四川的形象。支持者则认为,它纯粹是娱乐消遣,内容幽默搞笑,没必要上纲上线地苛求和评价。

  昨日,释照观委员的提案提交后,许多知情的省政协委员们也是意见不一。一些政协委员表示了对释照观的支持,他们认为包括乐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九寨沟在内的许多著名景点其实已经成为四川的名片或者象征,“进行这样低俗的恶搞不仅会伤害四川形象,也会伤害到一部分人的感情,完全应该予以制止。”

  但也有许多委员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乐山籍人大代表吴和均就认为:“虽然我对这件事情的直觉并不好,但目前看来它并没有造成太坏影响,网民或者民间艺人们也有他们的自由做这些事情。”

  早报记者雍兴中王晶城杨琴

  新闻连连看

  唱歌的乐山大佛红透网络还上“春晚”

  去年6月,乐山市某网站出现了一段名为《乐山大佛唱歌了》的动画视频,并在很短时间内就创造了超过30万人次的点击量。该视频的作者网名为“草根的特效师”,这位土生土长的乐山人跟他的朋友是一群DV爱好者。

  “草根的特效师”的做法似乎引起了成都草根剧组的共鸣,近日他们称,将在春节前打造一台“寂寞春晚”;而开篇主题曲《寂寞难耐》的主唱竟然又是乐山大佛。在他们准备的一段长3分多钟的视频中,卡通版的乐山大佛不仅要高唱流行歌曲,还要用手指打节拍,其肩膀也要左右摇晃,感觉就像“乐山大佛用唱歌的方式诉说心中的寂寞”。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