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个村子相继发生山火 法官紧急休庭率众人灭火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25日11:47

  3个村子相继发生山火 法官紧急休庭率众灭火

  突然发生3起山火,法官休庭忙灭火,昨日,记者了解到,1月19日下午,昭通市昭阳区乐居乡中和村、仁和村、乐居村的后山上先后发生3起火灾。恰逢此时,乐居乡法庭正在调解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突然得知山火肆虐蔓延、危及上千亩山林这一紧急情况后,该法庭庭长龚勋正立即果断宣布休庭,带领书记员蒋国忠,迅速驾车直奔火场,并组织村民灭火。

  据了解,等他驱车赶到火灾现场时,大火已经蔓延到了半山腰处,大火熊熊,浓烟滚滚,火苗蹿起三四米高,他和蒋国忠灭火时,两眼被浓烟熏得泪水直流,身上多个部位被飞来的火星烫伤,仍然坚持“战斗”,中和村的山火刚扑灭,又迅速赶到仁和村灭火。直到当晚9时许,经过近百名村民的不懈努力,这3处山火最终被扑灭,只造成中和村50亩山林与仁和村30亩山林被烧毁,避免了更严重的损失。目前,这3起火灾中,已有2起查明起火原因,中和村山火是一小女孩在板栗树林下烧地里的包谷桩时引发,仁和村的山火则是一男性村民上山栽核桃树时乱丢烟头引发,而乐居村的山火起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王 泉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