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楼市调控措施春节前出台 禁止分层分单元预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5日11:57
  本报讯针对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国十一条”),在昨天晚上举行的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春节前北京将出台今年的楼市调控新举措,具体措施将包括完善预售制度、打击捂盘惜售、加快楼盘供应、缩短二手房交易周期等。

  加快楼盘供应

  预售制度将改革

  “市国土局上周五公示了19宗"已供但未开工"土地的情况,以及63宗2009年已供住宅用地的开工、竣工日期等情况,实际上就是在执行"国十一条"中的相关措施,加强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春节前,市住建委针对"国十一条"肯定也要出台具体的措施,调控北京楼市。”

  “开发商捂盘惜售,新开的楼盘按单元甚至楼层零散开盘,根本买不到房子”是经历了2009年“楼市疯狂”后很多买房人的切身体会。

  对此,“国十一条”中也已明确规定,“要结合当地实际,合理确定商品住房项目预售许可的最低规模,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许可。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对此,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的预售规定是按栋开盘,即将出台的新措施将根据国务院的规定进一步完善预售制度,加快楼盘供应,对那些不按照规定开盘预售的,还将联合工商部门联合执法。”

  整合管理部门

  缩短房屋交易周期

  “二手房交易涉及多个方面,包括银行按揭、税务、房管等多个部门。二手房交易的流程办理时间也因此比较长。根据我们的调查,一套二手房从开始办理手续,到最终拿到房产证,至少需要30多天的时间。”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北京将整合二手房的各个服务管理部门,除了将这些窗口整合在一起,让购房者减少办理手续而奔波的次数外,还将通过网络将这些部门的资源整合起来,加快审批办理的速度。

  二手房交易

  将建统一信息平台

  “今年北京还将建设一个二手房网上交易信息平台,在这个网站上,除中介机构或买房者可以公布要卖的房屋情况、价格外,买房者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发布自己的购房信息,这将使二手房的交易信息更加公开透明。”

  市住建委这位负责人表示,二手房交易还将健全资金监管制度,“这个资金监管类似于网上购物的"支付宝",买房人的购房款并不立即付给卖房人,而是由相关部门先临时监管,在所有手续办理完成,买房人拿到房产证后,房款才给售房人。”

  而据了解,目前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要出售的二手房,并没有公示过房屋情况、价格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