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一杀人犯亡命天涯十二载 思亲回家义乌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1:51
  中新网义乌1月25日电(见习记者董齐通讯员陈正明)“知道自己终会有这么一天的,现在终于不必再过提醒吊胆的日子了”。日前,一名逃亡了12年的贵州籍杀人犯吴某在浙江义乌落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出生于1976年的吴某是贵州松桃县人。1998年夏天的一天中午,从县城回家的路上,他看到好友和邻村一村民因争女友一事而争吵,于是就上前助阵。三人越吵越凶,最终年轻气盛的他一时激动之下就和好友把邻村村民给杀了。杀人后,因害怕承担法律责任,他马上收拾行囊,逃到浙江义乌打工。

  在义乌打工期间,他认识了在同一个工厂打工的女友刘某(湖南人)。虽然女友刘某知道他曾经杀过人,但最终选择了包容,并在5年前为其生下一个儿子。顾及吴某的特殊情况,孩子生下来以后刘某都未曾带孩子回过一次老家。他也为了逃避公安机关追捕,一直靠用假名、假身份证逃避公安机关的检查,且期间多次在接受公安机关检查时被他蒙混过关。

  但十多年的思乡情结终使他决定冒险回家。“我本打算先陪女友和孩子回一躺女友的湖南老家,再辗转回自己的老家贵州,看望已12年未见的亲人,但没想到最终栽在了你们的手上。”事后,吴某对民警说。

  1月22日晚上9时许,吴某带着女友和孩子欲乘坐1373次列车去湖南吉首。但在候车室内,看到铁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他变得异常紧张起来。吴某紧张的神情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而这次他最终没有蒙混过关。民警通过公安网查出了他的真实身份,后经比对公安部网上信息,证实他是一名在逃12年的网上逃犯。

  被捕后吴某表示,他现在只希望能回老家看上他年迈的母亲一面,因为12年间,他为曾尽过做儿子的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