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扬州进入春运状态 火车站安检级别全面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2:34
  中新网扬州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崔佳明韩秋)无论谁,再小的包,都得检查,民警、车站员工等内部人员也不例外。记者今天从扬州铁路警方获悉,扬州已提前进入2010年春运状态,安全检查也随之提前升级,安检参照去年国庆60周年安保要求实施。

  记者今天在扬州火车站看到,除对旅客行李进行严格安检外,还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对进站旅客进行检查。旅客携带气体打火机、小火柴、酒精等,都有一定的限量;民警、车站员工等内部人员,哪怕一天进入无数次,只要有包裹,都要进行安检。

  现场值勤的朱警官告诉记者,安检过程中,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只包,可疑的还要开包检查。

  据铁路警方介绍,他们不仅在旅客进站口安检,行李托运处要求一样严格。为防止旅客随身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火车站派出所还专门配置了手持金属探测仪,对可疑旅客进行全身检查,对一些物品进行复检。

  警方提示,除了鞭炮、烟花、打火机、松节油等易爆易燃物品和压缩气体外,一些生活用品因为也具有危险性,而被禁止携带。做装修的朋友,记住油漆、涂料等物品尽量不要往车上带。管制刀具是严格禁止的。

  警方表示,将严格按照规定,气体、液体打火机每人次限量携带5个,安全火柴20小盒;指甲油、定发水、染发水不超过20毫升;酒精、香水、冷烫精不超过100毫升;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600毫升。军人、武警、公安人员、民兵、猎人凭法规规定携持枪证明,佩带枪支子弹。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因需要开包查验等,请旅客最好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到站。同时,在买票的时候,将票款与钱财分开放置,千万别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乘车时,千万不要以为钱物贴身携带就万无一失,要时刻将包挂在胸前,这样窃贼下手就有难度;要将行李放置于头顶的斜上方,以便随时看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