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背景资料: 波音737客机近年空难一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2:39
  中新网1月25日电综合外电2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凌晨在地中海坠毁的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是波音737型飞机,这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最大载客量在200人左右。

  自投产以来,波音公司先后投产并改进了一系列的波音737机型,截至2007年,波音737系列的所有机型已在全球获得7000多份订单,在民用航空史上,其他任何机型都未曾在销量方面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因此,波音737又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

  而近几年,波音737型飞机在全世界各地也偶有事故发生。

  去年12月22日,美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22日晚抵达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诺曼曼利国际机场时冲出跑道,致伤90多人。

  2008年8月24日,一架属于伊泰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导致至少68人死亡。

  而仅该事故发生一个月之后,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俄罗斯发生空难,机上87人全部罹难。

  2007年1月1日,印尼亚当航空波音737-400型客机,从泗水祝安达国际机场前往苏拉威西岛曼纳多途中坠毁。机上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飞机残骸及死难者遗体直至空难发生后10天才被发现。

  在埃塞尔比亚的航空史上也曾有两起涉及波音737机型的重大事故发生。

  1988年8月15日,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巴赫达尔起飞后,航机的两个引擎都吸入了大量的白鸽。其中一个引擎立即失去动力,而第二个引擎则在紧急折返的途中失去动力。结果在着陆时坠毁,导致机上105名乘客当中,有31人死亡。

  1996年11月23日,三名劫机者劫持埃塞俄比亚航空的961号班机。航班原定到达阿比让。而三名劫机者则要求客机前往澳大利亚,客机于是沿海岸线向南走,途中耗尽备用燃油,导致一个引擎停止运作。最后客机在科摩罗的莫洛尼完全耗尽燃油,在离岸边500米的海中坠毁。事件导致客机上175名乘客中,有123人死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