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戴姆勒集团高层:我们很愿意合作开发新能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1:26
 底特律车展上,奔驰的新能源车展台。

  “E级家族成员已经全部登场,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在中国国产的加长版本。”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ThomasWeber

  “未来5到10年内,采用新能源的车型大约会占到奔驰家族车型的5%到10%。”

  ———戴姆勒集团首席环境官HerbertKohler

  奔驰在上周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发布了新E级敞篷跑车,标志着奔驰新E级家族的海外版本已经到齐,该系列最后一款车会是即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E级加长版。在底特律车展上,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的ThomasWeber,以及首席环境官兼车身和驱动系统负责人HerbertKohler就奔驰柴油车、新能源车和设计等方面的问题与记者进行了对话。

  关于新E级和柴油机

  “若油品问题落实,柴油车会很快引进中国”

  记者:E级到今天为止车型是不是已经出齐了?后面会不会有其他车型?

  Weber:随着全新E级敞篷跑车的首发,我们把E级所有的家族成员都已经介绍出来了。目前E级车的家族成员包括E级轿车、E级旅行轿车、轿跑车,以及今天最新发布的敞篷跑车版本。接下来E级轿车更加重点的工作,就是在中国国产的版本上。

  记者:现在中国市场上除了电动车外,从去年开始,大众包括奥迪引进了一些柴油机车型。今年年初奥迪又力推柴油机TDIV6,那么奔驰大概什么时候会在中国推出柴油机呢?

  Weber:我觉得柴油车型今后在中国是很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奔驰也从相关部门了解了柴油版本车型在中国的技术要求等问题,双方都很愿意来共同推广发展柴油车。

  奔驰有很成熟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和产品,现在搭载柴油技术的产品,包括SUV等也非常多。目前我们也正在观察,会在市场包括油品等各项条件都成熟的时候,引进柴油产品。

  奔驰与中国政府一直保持多方面的接触,包括在是否有足够的清洁柴油供应等方面进行探讨,如果把油品问题落实的话,我们的技术已经很成熟,可以很快引进。

  记者:今年会不会把电动版的Smart引入中国?

  Weber:Smart电动版会不会引入也是我们正在讨论的一个问题———是否有完善的配套建设?是否有标准的充电设施?等这些都解决了,下一步就可以考虑引进了。

  记者:有没有把氢燃料技术推向市场的一个时间表?

  Kohler:B级燃料电池车目前已经有小批量生产,大约300辆。第一辆车已经交付给德国的一位客户了,适合每天使用,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00公里,完全零排放,目前市场上没有竞争对手。

  这种车目前采取租赁形式。主要是考虑到这个技术比较新,另外也考虑到安全的问题———这个车的保养需要专业人员来做,车上用的高压电池也是要经过专业培训的人进行操作。所以目前这些保养、高压电池维护等工作,必须由我们专业维修店来做。
奔驰设计雕塑。

  记者:请您估计一下,未来5年到10年在奔驰的产品里,无论是燃料电池还是纯电动车这类产品能占到多少?

  Kohler:未来5到10年内,按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采用新能源的车型大约会占到整个奔驰家族车型的5%到10%。我认为这应该是很高的比例,因为市场的变化会是很快的,主要还要看从现在开始,未来5到10年内消费者对于轿车的期望是什么样的、客户对于新能源轿车的需求是什么样的。如果说市场和客户对这方面需求增大,那么可能这类型的车会卖得多,这样生产的多了成本会降低;如果量小,成本肯定降不下来,这些都是我们要面对的一些很现实的问题。

  人们对新能源轿车的接受程度,比如说对70kW功率电动车的感觉和对70kW内燃发动机的感觉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因此大家对电动车理解和接受的程度,都会影响到今后新能源轿车的发展。

  记者:奔驰有没有计划与其他品牌合作进行新能源开发?

  Weber:对于合作,我们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只要有合适的合作伙伴,在一些合适的产品和项目上,我们都非常乐意与他们展开合作。另一方面,因为奔驰自身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技术团队实力非常强,所以我们目前在研发上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无论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还是燃料电池车,我们的研发团队都有着很强的实力。

  在降低成本方面,我们可能会更多考虑跟不同的厂商或第三方进行合作,比如说我们已经跟宝马以及其他一些厂商协商,在一些部件、某一部件或者集成部件等方面进行合作;目前也是由第三方来为我们的车供应电池。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也有可能与中国厂商进行合作。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ThomasWeber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