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农业部再派工作组赴新疆内蒙协助加强抗灾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5日13:46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新疆、内蒙古牧区持续的寒潮暴雪天气,督促落实畜牧业抗灾保畜的各项既定措施,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防灾抗灾工作,1月22日,农业部再派出两个工作组,由司局级领导同志带队,赶赴新疆、内蒙古灾区。

  据了解,虽然新疆的降雪已于1月20日晚基本停止,但寒潮的影响仍在持续,尤其是阿勒泰、塔城等地区积雪过厚,有300多万头牲畜觅食困难,饲草料储备消耗很快,直接威胁着畜牧业生产。内蒙古锡林郭勒等地区也存在类似问题。针对这些新的情况和问题,高鸿宾副部长1月20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听取第一批工作组关于最新灾情和前期工作进展的汇报,部署下一步畜牧业抗灾救灾的措施。这次向灾区派出的工作组,就是要按照会议部署,重点协调向重灾区的饲草料调运问题,同时继续加强畜牧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全力参与受困群众的救助工作。农业部已于1月20日印发《关于立即组织向寒潮冰雪灾区调运饲草料的紧急通知》,从灾区周边省份多渠道筹集饲草料,全力支持新疆、内蒙古等牧区抗灾保畜。21日晚,甘肃省农牧厅筹集的第一批救灾饲草料2000吨,从甘肃酒泉起运新疆塔城(800吨)和阿勒泰地区(1200吨)。青海省也已落实救灾草捆和草块3000吨,并组织2个饲草料加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每天可生产350吨草颗粒,准备于近期调往新疆灾区。从黑龙江向内蒙古调运饲草料的有关工作也正在对接之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