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网友发布成都春运交通指南 大部分信息可靠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25日14:19

  春运马上就要开始了,如何才能最快、最方便地买到车票回家?铁路和公路哪一种交通最适合自己的出行呢?要找到这些答案,你只需要看看《成都市2010年春运铁路出行指南暨交通向导》!不过这个《交通向导》并不是官方发布,而是由一些车迷根据自己的经验编写的“山寨版”,发布在网络论坛上并受到网友热捧。

  信息全铁路公路都有

  昨日,记者在网络上看到,这篇《成都市2010年春运铁路出行指南暨交通向导》一帖最早于1月17日发布,内容涉及成都城市交通的各个方面,重点对成都铁路购票出行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成都各火车站分布状况,售票处开放时间和售票范围,预售期及代售点,如何查询列车信息,如何购票,对各方向、车次购买的建议,行李托运、住宿和临时休息以及各火车站交通状况。

  此外,该“指南”还提供了成都的公交、出租车、长途汽车、民航的相关信息,并简要介绍了成都的城市文化特色,供广大网友作为一个出行参考。

  “成都火车站目前车票预售期为10天。”“春运时第六站台将交付使用!”……这篇帖子中的信息大部分来自网上转载的新闻信息和铁路、公路部门公布的最新信息,另外再加上发帖者自己的个人出行经验,不仅全面而且还能及时更新。

  受热捧34个城市参与

  “不错,我支持你!”、“这个确实很实用,免得我再打电话去咨询!”帖子出现后立即受到网友们的热捧,部分网友还将信息转帖到其他的网络论坛上。

  记者注意到,除了成都以外,包括南京、上海、北京、大连等34个大中城市都出现了类似的《交通向导》,这些城市发布的信息全部汇总到《2010年春运全国城市铁路出行暨交通向导》这个帖子中,网友只需要点击里面的城市链接,就可以直接了解相关城市的交通信息,非常方便。

  “这些信息到底是不是准确的,我们也无法核实啊,要是弄错了还可能误导人啊?”尽管该帖广受追捧,但仍有网友担心,更有人提出质疑:这份“山寨”版的全国城市出行指南赶得上铁路、交通部门信息发布的脚步吗?如果赶不上会不会误导广大乘客耽误其行程呢?

  发帖人大部分信息可靠

  记者通过在帖子上的QQ号码联系上《2010年春运全国城市铁路出行暨交通向导》的发起人“wangbigbird”,对于网友们提出的担心,他表示在发帖前也有所考虑。“我们不是官方,所得到的消息靠车站公布和媒体报道,我们只是集中汇总一下,难免有些信息不全面。”“wangbigbird”说,有很多不准确的消息,要靠发帖者亲自去核实,有些最新的消息,一般也都由发帖者自己及时更新,因此大部分信息还是可靠的。为了最大限度保证信息准确性,他们才选择论坛形式发布,一旦发现有错误可立即改正,而且网友发现有误之处可以在论坛上留言,大家一起挑错、改正,慢慢修改、完善,最终将形成一份完整的出行向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