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太子港25万人现今无家可归 37万住“简易住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4:40

  在首都太子港至少25万人无家可归 通过统计官方掩埋的遇难人数——

  海地公布地震中死亡逾15万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海地政府24日说,已寻获并埋葬首都太子港超过15万具遇难者遗体。然而,不少人对遇难者统计方式和数字持怀疑态度。

  国际移民组织估算,太子港大约37万人眼下栖身“简易住房”,缺水缺食。海地新闻部长拉塞格说,太子港至少25万人无家可归。

  官方公布新数据逾15万人死亡

  海地新闻部长马里·洛朗斯·若瑟兰·拉塞格24日说,太子港在这次地震中死亡人数逾15万人。海地国营企业CNE公司负责在太子港及周边地区收集遇难者遗体并集体掩埋,得以对这部分死亡人数作出统计。

  由亲属自行掩埋的遇难者人数、仍然埋在废墟里的遇难者数目、雅克梅勒和莱奥甘等其他受灾城市死亡人数没有计算在内。

  “没人知道瓦砾里埋着多少人。20万人?30万人?谁知道死亡总人数?”拉塞格对美国媒体记者说。

  海地政府22日宣布搜救行动告一段落,救灾重点转为帮助幸存者。

  联合国23日说,海地政府确认找到111481具遗体。

  统计数字遭质疑

  针对海地政府所公布的太子港死亡人数,不少人提出质疑。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地震发生后,海地政府所公布的遇难者人数随时间推移,从11.1万人升至12万人,再升至逾15万人,但政府从未说明如何统计得出上述数据。

  一些工作人员告诉媒体记者,他们只负责在街道上收集遇难者遗体,未对死亡人数加以统计,而在太子港郊外的集体掩埋区域,没有见到政府官员在场。

  不过,新闻部长拉塞格的助手雅克·阿德勒·让—皮埃尔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或许看起来像是没有人在统计,但有人负责做这事。”

  太子港25万人现今无家可归

  国际移民组织估算,太子港大约37万人眼下栖身“简易住房”,缺水缺食。海地新闻部长拉塞格说,太子港至少25万人无家可归,太子港及周边地区约20万人在地震后迁往外省。

  美国国际开发署说,太子港原有居民200万人,眼下已有至多20万人迁往外地。

  据联合国估算,海地全国至多100万名城市居民可能会迁往农村。

  眼下,太子港不少居民开始用木棍、生锈金属板等材料拼搭简陋住所。法国媒体认为,地震过后,太子港将出现更多贫民窟。

  和平公园体育场一隅,50岁的居民皮埃尔·费利奥把钉子敲进木质框架。旁边露天看台处,几名男子用肥皂水擦洗身体。

  “每个人都在建造自己的家,大家从街道上拾捡材料。我的房子尚未完工,但我暂时铺个垫子睡在这儿。”费利奥说。

  体育场另一处角落,21岁的女子尼查玛·西奥多在一间没有屋顶的小屋里收拾,5岁女儿在旁边玩耍。西奥多说,联合国发出预警,雨季即将来临。“我们必须在雨季到来前完工。我没钱,不知道今后要怎么维持下去。”

  文/新华社上午特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