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为天桥装电梯 提高其利用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5:47

  过街天桥利用率低 行人争相闯车道

  委员建议为天桥装上电梯

  本报讯(记者刘琳)北京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老年人出行通过过街天桥时是否真正实现了方便和安全呢?这一细节引起了市政协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国镇的关注。在今年的提案中,王国镇委员建议在一些重点街道的过街天桥上加装电梯,以方便更多人群通行。

  王委员说,他感受最深的就是金融街过街天桥。在这条城市主干路上,有大约3座过街天桥,附近工作、居住着大量白领和老年人。他曾分别对3座天桥进行了实地调研,发现利用率非常低,天桥上鲜有老年人的身影,就连年轻人也寥寥无几。他几次看到一些行动并不利索的老年人走到天桥下时,看着数十级的台阶望尘莫及,无奈之下又选择了横穿马路。这也让行人与车辆争路的矛盾愈演愈烈。如果在天桥上加装电梯,是不是就可以缓解这一矛盾呢?

  “比如在香港,天桥几乎都有电梯,设计时考虑的是方便。今后我们在修桥时,新桥是不是也可以设计安装电梯,旧桥则可以逐步推进加装。”

  王委员表示,天桥利用率低的现象远不止金融街这几座天桥,如果能在一些重点街道、人口密集地区的过街天桥上加装电梯,将为更多的人群提供出行便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