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班牙华人律师楼收钱误事遭投诉 侨胞苦不堪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5:48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去年开始,西班牙有关华人律师楼的投诉事件就不断增多。近段时间以来,这种投诉一直居高不下,在众多的投诉中,有关华人律师楼收钱误事的投诉就占了很大的比例。在这些投诉中,一些委托华人律师楼办事的侨胞,由于律师楼工作人员的失误,而导致居留被费,或被遣返中国。如此,弄得当事侨民苦不堪言,欲哭无泪。

  在律师楼收钱误事的案例中,侨民痛失居留的情况占了绝大多数。近日,一位青田籍女侨胞就投诉说,自己老公和两个儿子的家庭居留更换申被拒以后,委托办事的华人律师楼没有在规定的上诉期内为他们及时上诉,导致了三个人的居留被废。而如果顺利的话,三个人换出的居留,就应该是永久居留。在侨民中有句话说“居留是大家留在西班牙的命根子”,很多侨民为了能够获得居留这张小卡片,都曾在西班牙苦熬多年,无法回国探亲,此外还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可辛辛苦苦得来的居留,却在更换中,因被委托的华人律师楼的原因,而被废,这是大家都无法接受的。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许多由于律师楼的原因,而让居留被废,或将要被废的情况。USERA一位华人老板说,自己家里的保姆,几年前通过家庭团聚把丈夫和孩子办了过来。不久前,三个人换居留,委托一家华人律师楼办理。律师楼每人收了六十欧元,三个人共一百八十欧。可材料什么的都送给那家律师楼以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每次前去打听,都说在办,而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三个多月了。按照有关规定,居留更换的最晚期间,不能超过到期后的三个月,而这位老板的保姆送到律师楼的时候,就马上要到期了,如今等了三个多月,三个人的居留眼看着也要被废,而那家委托的华人律师楼至今没有给出什么说法。对此,这位老板的保姆是心急如焚,自己辛苦多年,才给家人都办了过来,并办上了居留,如今怎么能一朝被废?

  据了解,华人律师楼庸医误人,导致客户居留被废,给自己也带来很多的麻烦。对于一些所谓好说话的客户,说些小话,稍给点赔偿,或干脆两眼一瞪,就赖过去了。可遇到一些不好说话的客户,这事也不是轻易就能了断的。一些侨胞说,他们听说马德里一家华人律师楼为客户换居留的时候,就给对方耽误了,导致居留被废。这位客户可不是好说话的主,在双方因赔偿问题争执起来以后,对方曾要以同归于尽的方式,以死相逼,后来该华人律师楼无奈,按照客户国内所在省份办一个人合法出国的价钱,赔了一万五千欧元方才了事。

  在华人律师楼收钱误事上,还有一些无身份的侨民被抓后,马上要被遣返中国。于是其亲友委托这里的律师楼前去“救人”。可一些律师楼在询问和收钱的时候,都说自己能够帮助对方把人“救”出来,不被遣送,可钱交了以后,人照样被送了回去。这样的情况,最近就听说了两起,当人都气愤异常,大家出国都花了很多钱,被遣送了,就意味着这些钱打了水漂。更让他们气愤的是,既然那些华人律师楼没有把握,或能力把人给“救”出来,就不要见钱眼开,耽误当事人的大事,而当当事侨民被遣送以后,这些律师楼却仍不肯退钱,而且还振振有词地说自己尽力了。

  近年来,华人的律师事务所如雨后的春笋,是越来越多,数量一多,自然是鱼目混杂,泥沙俱下,其中滥竽充数者不在少数。侨民委托这些人办事,损失钱财是小事,但误了身份等大事,可就是严重的问题了,而且这些问题往往还无法弥补,当事人只能自吞苦果。所以在这里再次提醒广大侨民在委托华人律师事务所办事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