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正式投身足协工作 称将尽快与媒体见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6:18
  “我会马上召开一个记者见面会。”今天一大早,韦迪来到中国足协上班。上午9时整,他从办公室走出,撞上众多“围追堵截”的记者。“韦掌门”首次公开回应,会马上召开一个记者见面会。在被问及工作情况时,韦迪表示,目前还是以学习和熟悉足协情况为主。随后,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韦迪匆匆赶往体育总局开会。

  上周五接受任命

  (当天往返于足协、体育总局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之间)

  上周五9时30分,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新节点:南勇、杨一民这两个原中国足管中心一把手和二把手同时被警方传讯,国家体育总局果断作出调整,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

  在如此敏感的时候到足协工作,韦迪显然清楚其中的含义,“我这时来到足协,就是与大家共渡难关。中国足球遇到了很大困难,但这时更需要大家振作起来、团结一致共同面对,我对足球这个行业还不太了解,先当学生吧。不过,从事体育工作这么多年,我还是有足够的信心把足球工作做好。”

  就这样,在国家体育总局一纸任命下达后,韦迪往返于足协、总局和水上中心,参加足协内部任命大会、总局大楼媒体发布会和总局领导会议,度过了忙碌的一天。

  上周六足协上班

  (上午9时到晚上6时20分,逐个找足协中层干部谈话)

  上周六原本是休息日,但韦迪主动加班,在他的影响下,足协工作人员都来到工作岗位。

  上周六上午不到9时,韦迪独自开车来到足协,由于足协工作人员已经为他办理“东玖大厦停车证”,他得以轻松进入地下停车场。据足协人士透露,此次中层谈话顺序先后是由韦迪决定的,由足协综合办负责通知各位中层干部。接到通知的中层干部都要到足协办公,等待与韦迪的面谈,而排在首个谈话的是国足领队蔚少辉。

  就眼前来说,国足即将出征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这是一个非常紧迫的任务。蔚少辉向韦迪介绍了目前国足的状况、备战情况,并表示有信心打好东亚四强赛。韦迪则表示:“国家队目前是重点,希望在你和高指导的一起努力下,把国足带好,一定要打好东亚四强赛。”蔚少辉谈完话后,当天下午即赶到国足集训地上海。韦迪与足协中层的谈话都在816室的足协电教室里进行,通过这次谈话,几名中层干部认为韦迪并非是外界认为的外行。

  与蔚少辉谈完话后,韦掌门还与联赛部、青少部、技术部和中超公司等几个重要部门负责人会谈。下午2时30分左右与女子部副主任郭辉进行了会谈,下午5时10分,则与综合部主任刘殿秋会谈,傍晚6时20分,韦迪结束当天的谈话。目前仍有校园足球等几个部门负责人尚未接到会谈通知,接下来韦迪将与他们沟通。

  下班后发生趣事

  (忙完一天工作离开时,因未办理门卡而被挡在地下停车场门外)

  从上周五被任命为足管中心主任到上周六首日上班,韦迪已是两度来到足协。而上周六傍晚韦迪下班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第一次离开足协的“韦掌门”,因未办门卡而被挡在地下停车场门外。

  傍晚6时20分,韦迪结束与各位足协官员谈话后,在一名非足协人员的陪同下乘坐电梯到地下一层。从电梯出来后,两人轻松交流着直奔大门而去,但就在开门时,两人发现怎么用力也打不开大门,仔细一看,发现上有“开门请用卡”几个字。这位非足协人士问韦迪:“你有卡吗?”“韦掌门”笑着说:“我也打不开啊。”无奈之下,韦迪只能再坐电梯从一楼正门出去。

  通过上周六的摸查,对于足协这个陌生又显得神秘的办公地点,韦迪应该有自己的一个判断。少说多做,这是“韦掌门”上任以来给人最深的印象。本报记者钟喆

  特约记者姚国繁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