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股市缩量下探 上证综指失守3100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6:28
  新华网上海1月25日电(记者潘清)承接前一交易日的跌势,沪深股市在本周首个交易日继续下探,上证综指失守3100点,和深证成指双双出现1%左右的跌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锐减四成。

  受上周末美国股市尾盘杀跌影响,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3103.32点开盘,早盘一度翻红,并上摸3137点的全天高点。此后沪指开始震荡回落,尾盘出现一波快速下跌,探至3092.93点的低点后,以3094.4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34.18点,跌幅为1.09%,全天振幅为1.41%。

  深证成指当日收盘报12470.19点,跌125.75点,跌幅为1%。

  伴随股指走低,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仅分别有179只和188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沪深两市仅分别成交981亿元和601亿元,总量不足16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锐减逾四成。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当日随大盘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银行、中国联通、大秦铁路、中国国航出现3%以上的跌幅。中国太保、贵州茅台、海通证券、长江电力逆势出现1%以上的涨幅。

  创业板当日继续随大盘走弱,50只个股中除同花顺、宝德股份停牌外,仅有华谊兄弟等4只个股上涨,前一交易日逆势上涨的赛为智能当日以跌停价位报收。

  传播文化板块当日跌幅居前,天威视讯、歌华有线分别出现8%和7%以上的巨大跌幅。信息技术、纺织服装、交运仓储、钢铁等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仪器仪表、农业、有色金属、水电煤气等板块当日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报3327.99点,跌38.20点,跌幅为1.13%,与沪深大盘比较接近。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消费和300信息逆势微涨,300电信跌幅超过2%。

  沪深B股随大盘继续下跌,其中上证B指跌幅超过2%。

  上证B指当日以256.02点低开,全天都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的下方运行。全天股指摸高256.58点,探低250.68点,收盘报250.96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6.51点,跌幅达到2.53%,全天振幅为2.29%。

  深证B指当日收报598.96点,跌8.95点,跌幅为1.47%,略小于上证B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