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在建水下隧道局部坍塌 270方混凝土泄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6:56

  2010年1月25日凌晨1时许,昆明市在建首条水下隧道发生局部坍塌.下穿滇池草海段工程施工现场第五标段发生近百米垮塌二百七十方混凝土泄漏。施工方称,此次坍塌事件主要是因为在混凝土浇注顶板过程中,侧墙压力过大造成模板爆裂,从而导致二百七十方左右的混凝土泄漏,施工顶板局部坍塌,当时正在进行施工的十二名工人安全撤离。图为:数十名工人正在清理坍塌现场。中新社发田洪摄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云杨洋)一月二十五日凌晨一时许,昆明市三环路闭合工程下穿滇池草海段五标段发生局部坍塌事件,施工方负责人杨勇声称,该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建设方昆明元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兴介绍,此次坍塌事件主要是因为在混凝土浇注顶板过程中,侧墙压力过大造成模板爆裂,从而导致二百七十方左右的混凝土泄漏,施工顶板局部坍塌,当时正在进行施工的十二名工人安全撤离。

  记者今天上午在事故现场看到,由于坍塌现场一直关闭,不让外人进入,不少闻讯赶到的媒体记者与施工方发生言语冲突。后在警方协调下,记者得以进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施工方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清理工作,在大约一百米长、十米宽的坍塌现场,一台小型挖掘机、数十名工人清理着四下散落的混凝土,清理工作接近尾声。

  虽然施工方声称无人员伤亡,但现场一些工人却有不同说法。他们告诉记者,确实没有工人死亡,但是有两位工人在事故中受伤,不清楚伤势严重与否。施工方负责人高兴随后向记者否认这一说法。

  草海隧道是云南的第一条水下隧道,同时还是中国第一条高原软土水下隧道。隧道长二千二百三十米,是昆明三环闭合工程中最重要、难度最大的工程。该下穿工程从昆明市区西郊昆安公路北面的西南建材城附近驶入,穿过草海直达昆明南市区主干道广福路。采取BT方式建设的该项目施工单位为上海隧道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到今年四月三十日,草海隧道将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