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股市弱势反弹震幅收窄 3100点压力重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5日17:12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0分报道,上周,政策层面各种预期茫然不知所向,最红也没有得到权威认证。沪深股市创下3%的周跌幅,市场深陷忧虑之中,但最后两个交易日银行股的反弹又给市场带来很多想象空间。经过两天的情绪调整,今天沪深股市走势如何?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今天主要股指的收盘和全天运行情况。

  记者:受上周各种因素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将近1%,开始交易后,两市在券商、期货等的带动下快速拉升了很短时间,就开始下探,午后跌破3100点大关,虽然之后在小盘银行股的影响下有所回升,但尾盘加速下跌,3100点还是失守了。全天大盘维持了一个低位的窄幅震荡的态势,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气氛依然严重。

  最终,上证综指报3094点,跌34点,跌幅1.09%,成交不足百亿(981.5);深证成指报12470点,跌125点,跌幅1%,成交601.2亿元。

  板块个股方面,今天只有券商、酿酒食品两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部是绿盘。其中西藏、上海等区域板块以及物流、教育传媒、钢铁等跌幅居前。收盘时,沪市上涨的个股有262家,800多家下跌,700多家平盘。深市214家上涨,630多家平盘,700多家下跌。

  主持人:那么可能是什么导致了今天这种低位的徘徊呢?

  记者:首先还是加息的预期,上周末分析人士就纷纷指出,股市能不能企稳上涨,还是要看银行股的走势,我们也看到今天市场这样的成交量,说明观望情绪还是很浓。

  另一方面,今天有4家公司的IPO申请过会。近期类似的IPO消息频频出现,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密集的新股给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虽然仅就本周而言新股募资压力有所减轻,但两市解禁的市值比上周增加了接近一倍。本周解禁的26只股票里,解禁市值最大的就是今天的河北钢铁,盘面上今天跌幅超过了12%。

  此外,受到奥巴马政府欲采取措施限制商业银行规模提议的影响,上周美股大幅下滑,影响全球股市上周末普跌,分析师指出,奥巴马的政策引发了市场对二次金融危机的担忧,于是全球股市都被拖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