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吴忠太阳山隆能煤业公司透水事故 7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17:07
  人民网银川1月25日电(记者周志忠)1月22日上午发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太阳山隆能煤业有限公司的一起透水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目前,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务、政府常务副主席齐同生的指示,该出事矿井已被暂时关闭,事故原因及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

  1月22日上午9时许,吴忠市太阳山隆能煤业有限公司的一起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作业矿工13人。事故发生后,宁夏自治区、吴忠市迅即组织抢险救援。截至当晚10时,从井下救出生还矿工6人,井下遇难及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的矿工5人,深井下一时未能救出的矿工2人。至1月23日下午17时,井下发现了第6具遇难矿工遗体。参加抢险的国家矿山救援宁煤基地救护队与矿山救援队根据自治区及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指示,组织人员大量清除井下淤泥,进行了连续不断的抽水作业。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全力搜救之后,至1月24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最后一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被发现并运出井口。至此,太阳山隆能煤业有限公司透水事故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7人。目前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为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指示立即关闭出事矿井,并要求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目前,宁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等部门按照自治区政府相关规定,已对吴忠市10万吨以下矿井实施关停。

  另据了解,吴忠市太阳山隆能煤业公司所属煤矿是一家乡镇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5万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