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阳常林成一把手 就任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5日17:15
  两周前被宣布免去湖南电视台台长一职的欧阳常林,日前已经正式成为新成立的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这是本报记者昨天在湖南卫视新媒体与易传媒视频广告联合实验室成立发布会上独家证实的消息。据悉,湖南广播电视台已于一周前成立,将打通台与台的距离,整合起湖南广电的所有资源。

  湖南广电将整合资源

  十五天前,欧阳常林被免去湖南电视台台长一职的消息在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不过事实证明,欧阳常林的“被免职”只是“先免后升”。一周前,新组建的湖南广播电视台正式成立,欧阳常林便是总台台长。这是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的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中的最大议题,今后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此前分散的电视台将变成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一个个频道。据悉,此举是为了贯彻国家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省级广播电视文化体制改革,实施“管办分离、局台分开”的重要精神。

  湖南卫视副总编辑张若波告诉记者,总台刚刚成立一个礼拜,各项工作还在规划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在节目制作方面会有很大的变化。”总台将会更好地整合湖南广电的各项资源,让观众看到更多的好节目。”

  应对竞争拓展新媒体

  日前江苏卫视高调挑战湖南卫视,又是挖角,又是PK节目制作。对此,湖南卫视方面却表现得相当自信和笃定,张若波坦言:“用我们内部的话来说,湖南卫视从来没怕过什么,因为创新是我们的制胜法宝。”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湖南卫视就开始积极地拓展新媒体领域:先是牵手盛大网络成立天视传媒,继而推出网络电视芒果TV;昨天,湖南卫视新媒体金鹰网又与中国领先的整合数字平台易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视频广告联合实验室。显然,湖南广电的娱乐版图早已不局限在让几个节目全国走红,而是要通过构建一条涉及娱乐资讯、网络视频、网络游戏、无线增值等电视衍生产品的娱乐产业链,打造一个娱乐帝国。张若波说:“卫视的竞争永远都会存在,而我们广电的老局长魏文彬(原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曾说过,新媒体是广电的未来,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要把我们传统的娱乐基因拓展出去,将自制的节目变成一个个娱乐商品、当用户想到娱乐产品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我们这个品牌,别人要与我们生产同样的产品,没关系,我们欢迎一起来竞争。”至于湖南卫视的人才连日来陆续投向江苏卫视,张若波说:“有人走,并不是一件坏事,湖南卫视本来就要更新换代。”

  继续加大自制剧力度

  记者从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2010年湖南卫视的自制剧将达到8部以上,较去年增加了一倍。据主管自制剧的彭先生介绍,《丑女无敌》终极篇已经拍摄完毕,将于暑期推出,《流星雨2》将在春节后开机,新版《还珠格格》将于5月开机,中国版《传闻中的七公主》正在写剧本,预计今年下半年开拍。此外,还有《蓝色佳期》、《丝丝心动》等自制偶像剧正在拍摄中,都将于今年播出。今年湖南卫视自制剧已经占到总播出剧量的30%,是所有卫视中的最高。(潘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