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国强强调真正让百姓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5日17:25
  1月22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一行到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调研该院2009年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他强调,要通过管理年活动的开展,促使中医医院的特色优势、管理水平、内涵建设有一个大的提高,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王国强考察了广安门医院煎药室、中药房、肿瘤科、特需医疗部等,仔细询问了管理规范、操作程序、质量控制、服务细节等情况,肯定了该院突出中医药特色的举措和成绩,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王国强与该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重点专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医院管理年活动的进展情况。

  王国强指出,特色优势是中医院的立院之本、发展之魂,不仅是管理年活动的主题,也是发展的主题。中医药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把握大好机遇,承担起“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优势”的责任和使命,在理念、方法、方式、内容、项目、病种等方面努力探索,把国家的支持、社会的关注转化为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王国强希望广安门医院等作为“国家队”的中医医院,要突出中医特色优势,争当医院管理的示范,在加强重点专科专病建设,临床、科研与教学三者有机结合,以及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文化建设、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中医“治未病”、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作好表率,将管理年活动作为医院生存发展和打造品牌的大好机遇和抓手,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不断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王国强强调,要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公立中医医院改革,在补偿机制、运行机制、绩效考核、中医临床路径、中医电子病历等方面下工夫,加快中医院发展。要将医院管理年活动和中医药事业的中长期规划、战略目标结合起来,以人为本,不断提高临床疗效和管理水平,推进中医药事业的科学发展。(记者樊丹黄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