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万事达卡经济顾问:未来亚洲商机数倍于美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7:34
  新华网香港1月25日电(记者苏晓)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25日在香港表示,世界经济重心已由西方转移到亚洲,未来亚洲区的商机将是美国的数倍。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5日在香港举行“2010经济展望发布会”。王月魂在会上表示,在过去20年,美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商品需求来源,不过,随着亚洲消费需求提升,全球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局面将被打破。

  王月魂表示,在2008年以前,美国家庭支出年均增长6%。经历金融海啸后,估计未来5年美国家庭支出每年仅增长0.5%,而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区同期年均消费增长将达8%。他认为,这意味着未来美国家庭每增加1美元的支出,亚洲区新兴市场的家庭将增加7.5美元的支出;从商人角度来说,亚洲区的商机是美国的7.5倍。这是重要转折点,即全球经济重心由西方向亚洲转移。

  王月魂表示,2009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球从衰退中复苏的任何方面的最大动力都直接或间接来自中国。

  万事达卡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0.2%。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