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江告别罕见枯水位 千吨级船畅通无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7:50
  新华网长沙1月25日电(记者明星)由于湘江上游连日来普降大到暴雨,湘江下游水位骤增,湘江湘潭段流量达到2000立方米每秒,一举告别了史上罕见的枯水位。据湖南水文部门25日测定,湘江长沙段水位达到26.65米,2010年来首次高于26.35米的湘江千吨级航道设计水位。

  记者25日上午在长沙市湘江北大桥看到,湘江水面比枯水期宽了1倍多,水流速度明显加快,下游的沙包围堰也被浩荡的江水淹没。江面上千吨级大船畅通无阻。

  从2009年10月开始的秋冬连旱,导致湘江下游水位迭创历史新低,并且引发了长沙、株洲、湘潭3座城市1000多万人口的用水危机。国家通过长江三峡加大下泄流量稳定洞庭湖水位顶托湘江水势,以及从湘江中上游系列水库大规模调水等措施,度过了这次危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