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力神”机车发威 缓解电煤运输紧张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8:06
  中新网长沙1月25日电(刘双双韩军颜常青)近期寒潮席卷全国、大雪普降北方对北煤南运带来严峻挑战。在运煤专用通道大秦铁路线,为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局势,铁路部门将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220台世界最大功率和谐1型9600千瓦电力机车全部投入电煤运输。

  “大力神发威,电煤运输加速!”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机车客户服务业务经理柳炜今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目前,大秦线的日电煤运输量达到了110万吨,和谐1型机车全部采用双机重联的方式牵引2万吨重载列车,将西部优质的电煤从大同一站直达运到秦皇岛。

  因为和谐1型电力机车是唯一可通过自组合及与其他机车组合实现2万吨重载牵引的机车,适应能力强,目前和谐1型机车的运能占到大秦线总运量的近90%,创造了国内既有机车单日运能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电煤紧张局面,铁道部积极部署打响全路突击抢运电煤会战。连日来,电煤装车出现大幅跃升,日发送电煤超过4.5万车(约合380万吨),同比增长60%,创历史最高纪录。

  “作为我国最具实力的电力机车机车研制企业,在铁道部的部署下,我们将以最优状态的电力机车及优质的售后服务确保电煤运输、保民生、确保春运的安全!”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成骏表示。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