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制片人公会奖揭晓 拆弹部队击败阿凡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9:01
《拆弹部队》TheHurtLocker(美国)131分钟
  
电影《阿凡达》海报

  新华网洛杉矶1月24日电 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之一的美国制片人公会奖24日在洛杉矶揭晓,达里尔扎纳克凭借讲述伊拉克战争的低成本独立电影《拆弹部队》获得年度最佳制作人奖,使这部影片成为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有力竞争者。

  《拆弹部队》讲述了一个美国拆弹专家小组在伊拉克巴格达执行任务的故事。该片是3D巨作《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前妻凯瑟琳比奇洛息影7年后的首部作品。

  此前,《拆弹部队》已经获得美国全国电影评论学会、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以及洛杉矶、纽约、芝加哥、波士顿、旧金山等地的影评人机构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但在最近公布的金球奖和美国演员公会奖中,《拆弹部队》分别在重要奖项上输给了《阿凡达》和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二战题材影片《无耻混蛋》。此次获得制片人公会奖,无疑增加了《拆弹部队》竞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竞争力。

  除《阿凡达》《无耻混蛋》外,这次被《拆弹部队》击败的还有好莱坞另类外星人科幻片《第九区》、派拉蒙公司的科幻片《星际迷航》、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成事在人》、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参与制作的励志影片《珍爱》、故事片《成长教育》以及迪士尼动画片《飞屋环游记》等。

  不过,《飞屋环游记》今年获得了制片人公会的最佳动画片奖。最佳纪录片奖的桂冠被备受争议的环保片《海湾》夺得,该片记录了日本滨海小镇的渔民每年捕杀超过2万头海豚的事实,已经入选15部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候选名单之列。

  美国制片人公会奖常常与奥斯卡奖“步调一致”,过去获得制片人公会年度最佳制片人奖的9部影片中,有6部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包括2009年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以及2008年的《老无所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