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宁波一施工搭建脚手架坍塌 砸中多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23:14

事故现场

  中新网宁波1月25日电(记者何蒋勇)今天(25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中山立交桥往西200米左右一拆迁施工搭建的脚手架发生坍塌事故,砸中了刚好路过的2辆机动车、4辆电瓶车、2辆自行车和几位行人。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点为海曙区望春新村一带,这里正在进行宁波轻轨施工。为了轻轨项目,道路必须拓宽,两侧的店面房等房子被列入了拆迁工程。为了保证拆迁房屋时不影响交通安全,拆迁单位在人行道和道路非机动车道之间搭起了脚手架。

  事故发生时,58岁的老方刚好经过,一根钢管砸下来,老方眼前一黑,晕了过去。醒过来时他已经躺在医院,头部和身体右侧难以抑制地疼。他记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据了解,脚手架有20米长,3米高,目击者称:“"刷拉拉"一片一起倒的,全部倒了。整个都散架了,那些钢管朝路边砸下去。”钢管砸在了旁边机动车道上的别克商务车和皮卡车上。

  记者了解到,半个月前,此地马路对面也发生过一起脚手架坍塌事件。当时刚好没有人、车经过。拆迁工作是海曙区望春街道负责。

  “初步推断,事故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拆迁,路边的树木也要移走,绿化迁移。移树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脚手架,造成脚手架和土地的松动。半个月前那次事故就是这个原因。第二个是因为风大,脚手架本身不牢固,就被吹倒了。”街道办事处刘主任解释说。

  刘主任称,这是施工单位没有及时维护脚手架所造成的。施工单位是宁波通发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海曙区中山西路沿路的拆迁施工工作都是此单位负责。“口碑还可以的,以前没出过什么事。”他表示,对行人和行车的赔偿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